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周杰伦海宁有说有笑:当巩俐的“儿子”很荣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1:56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谁都知道周杰伦“酷”,对公众言语不多,他自己的解释是他很怕生。不过,日前记者见到在海宁参加节庆演出的周杰伦,却完全不同于印象中那个拘谨大男生。夏天还穿着红色皮外套的周杰伦,一直十分轻松自在,有说有笑,原本10分钟的采访时间不知不觉地延长到了26分钟。

  杭州演唱会 压轴出场连唱6首

  在7月22日晚将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上演的“浙江移动客户数突破2500万”群星演唱会上,杭州的杰迷们将继2004年12月的周杰伦个人演唱会之后,再度现场听到这位歌坛新天王的“哼哼哈兮”。他将和嘻哈小天王潘玮柏和去年超女亚军周笔畅(blog)等当红歌手同台。

  演出界有个共识:要做好一场拼盘演出比做好一台个人演唱会要难,因为围绕一个人开的个唱风格可以很统一,而拼盘演唱会难就难在如何把性格迥异的大牌有机融为一体。说到这场星光灿烂的演唱会能否做得好,周杰伦呵呵一笑,一副笃定

泰山的样子。他说,虽然与潘玮柏同为移动的代言人,而且还要为后者拍新歌的MV,但至今还很少有机会同台;对周笔畅和超女现象,他也是有所耳闻,因此他对与这两人同台飚歌颇为期待。

  据悉,在7月22日的演唱会上,作为压台人物出场的周杰伦将唱6首歌,其中有两首是前年杭州个唱上唱过的歌,还有两首是去年出的大热专辑《十一月的肖邦》里的新歌。

  《黄金甲》 巩俐是中国最美的女性

  在老谋子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中,扮演大将军的周杰伦是最有创意的一个演员人选。《黄金甲》遮遮掩掩的拍摄在媒体上的过度曝光,使人们觉得近段时间电影俨然成为了周杰伦的主业。

  “和大导演、电影大明星合作,感觉蛮开心的。”周杰伦说,“拍完《头文字D》,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和我爸妈喜欢的电影界前辈合作了,蛮幸运的。”片中他的古装造型极尽华丽与帅气,他承认自己很喜欢这个造型,“以前我就很喜欢金庸的武侠小说,喜欢电视剧里的张无忌,还有,李连杰所有的影片我都看过。”

  说到在片中他的二王子角色,周杰伦的评价是“蛮性格的,不猥琐,有些反叛,但特别孝顺,为了母后能不顾一切,所以会和刘烨演的大王子势不两立,因为他与母后私通。这个角色和现实中的我挺像的,为了妈妈什么事都愿意做。”一说到“孝顺”他就滔滔不绝:“我想带给年轻人做一些榜样,因为关于我的一些绯闻,可能会给年轻人带来负面影响。”可能是心情不错,聊着聊着他就主动提了私人感情问题,言语中否认了他和侯佩岑分手的传闻。

  应记者要求,周杰伦对《黄金甲》诸大牌一一作了评点:“我私下很喜欢看张导导戏,他这个人对谁都很谦虚、没脾气,这让我很佩服,让我知道了做好导演就得控制自己的脾气。发哥是开心果,现场严肃的气氛总是被他打断。巩俐应该是全中国最美的女性,当她的‘儿子’我很荣幸。”

  金曲奖 应该让给优秀的无名歌手

  有点匪夷所思,周杰伦从来没有获得过金曲奖,而今年的金曲奖他又是连一项提名都没有,而他的同门师弟“南拳妈妈”却获提名,因此引起坊间“公司把周杰伦的提名名额给了‘南拳妈妈’”的猜测。

  对此,周杰伦也是无所谓的表情:“奖项对我已经不重要了。金曲奖应该让给胡德夫这样真正优秀却没有名气的音乐人。一些小唱片公司宣传费少,所以大家听不到它们旗下歌手的音乐,其实这些人很不错,这很可惜。我自己对获奖不在意,在意的是唱片销量。而且,挺自己的兄弟是我应该做的,‘南拳妈妈’很棒,希望大家支持他们。”屠晨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