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若英古天乐《生日快乐》专题 >正文

刘若英散文变电影 新片与古天乐张艾嘉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36 新京报
刘若英散文变电影新片与古天乐张艾嘉合作
帅哥古天乐与刘若英在《生日快乐》中搭配演绎感人爱情小品

  本报讯(记者杨林)前日,由刘若英撰写的散文改编而成的电影《生日快乐》在香港开机,这部由美亚、银都及黑白映画三方合作出品的电影,投资超过两千万港元,由导演过《东京攻略》的马楚成执导,演员方面请来帅哥古天乐与刘若英搭配演绎感人爱情小品,另外吴耀汉和吴嘉龙两父子也会参与演出。

  开机当日在香港大学取景,古天乐以学生装扮相出现,他扮演的角色一路谈情到结尾,会给女友每天过一次生日,极尽浪漫之能事,吴嘉龙则是饰演一个在日本读书的男孩,并一度追求刘若英。

  《生日快乐》改编自刘若英撰写的散文《Happy Birthday》,是今年出版的《我想跟你走》散文集中的一篇,讲述女主角小米在和男朋友小南分手后,仍然每年都会接到小南传送的生日快乐邮件,后来某一年小南没有传短讯息给小米,小米才从朋友口中得知,他早已因为脑肿瘤过世,所有的邮件都是小南拜托自己的姐姐发给小米的。

  此番张艾嘉担任编剧,刘若英表示:“这是我第三本散文,之前没有想过会拍成电影,很开心张艾嘉拿来改编了。”

  不过散文内容则全部是想象出来的,和刘若英本人经历没有任何关系。张艾嘉并不会在《生日快乐》中出演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