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若英古天乐《生日快乐》专题 >正文

资料:电影《生日快乐》制作班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6:00 新浪娱乐

  黑白映画有限公司是一间由两位资深电影工作者曾志伟先生和马楚成导演于今年共同创立的新电影公司。主要从事电影投资、制作及拍摄并致力于发掘不同类型的电影题材。

  监制:曾志伟

  身兼演员、导演、监制和出品人多职的曾志伟于1974年被刘家良导演赏识远赴台湾,
加入大导演张彻的“长弓电影公司”当龙虎武师,1975年更升为领班。1976年回港发展,并跟随刘家良洪金宝成龙(blog)先后在邵氏、嘉宝、嘉禾等电影公司中工作。1979年曾志伟更执导了他的首部影片《踢馆》。踏入80年代,曾志伟加入新艺城?当中更执导了大破香港卖座纪录的《最佳拍文件》和《最佳拍档大显神通》。曾志伟除参与幕后工作更积极参与幕前演出,在《最后胜利》一片中更被影评人与观众广受赞赏,演出亦转向多元化。曾志伟终于凭着《双城故事》和《甜蜜蜜》分别得到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殊荣。1988起,曾志伟更创办了多间电影公司。其中UFO电影人当年更被认为是80年代“新艺城”的再版,出品了多部出色杰作,如《风尘三侠》、《金枝玉叶》《天涯海角》等影片。曾志伟其它著名电影《愈快乐愈堕落》、《半支烟》、《无间道》系列、《大丈夫》、《江湖》《早熟》以及《春田花花同学会》等等。

  编剧: 张艾嘉

  张艾嘉原为台湾女演员,毕业于美国学校,早期曾在多部台湾电影演出。曾于1976年,以《碧云天》电影获最佳女配角,在1981年及1987年,分别以《我的爷爷》、《最爱》获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另外亦凭《最爱》、《天长地久》获得金像奖最佳女主角。身兼编剧、导演、监制及出品人,首部导演作品是《旧梦不须记》,编剧作品有《莎莎嘉嘉站起来》,编导演作品有《最爱》、《新同居时代》、《最爱》、《心动》及《20 30 40》

  编剧: 胡恩威

  香港出生,于香港及伦敦修读建筑,从事剧场及多媒体创作、建筑设计及文化评论等多方面工作。1988年加入香港艺术团体进念.二十面体,现为该团创作及节目总监。由他担任策划、编导、多媒体设计、监制及导演的剧场作品逾50出;其中,尤以运用舞台空间、文字、录像及现代多媒体科技等元素而创作的多媒体音乐剧场系列,开创香港剧场界的先河。他的剧场作品被台湾《表演艺术》杂志形容为“用入世精神制造剧场风暴”。2006年最新舞台导演作品包括大历史话剧《万历十五年》及多媒体音乐剧场《香港风格》。而近年与多位艺人合力创作的多个剧场作品席卷两岸三地,题材非常多样化,文学系列计有多媒体音乐剧《半生缘》(刘若英主演2003)分别在内地港台三地上演被受注目、《恋人絮语》(黄耀明、许茹芸(blog)主演2005台北)、《好风如水》(潘迪华、许茹芸主演2003)、《快乐王子》(吴彦祖主演2003香港艺术节)、《恋人论语》(何韵诗主演2002香港艺术节)、《十八相送》(陈绮贞主演2002),讽刺政治的“东宫西宫”系列 (林奕华联合编导2003-05),亦有家庭式舞台喜剧《大娱乐家》(梁咏琪主演2004)等。他亦多次参与音乐会的监督、设计、导演及音乐录像创作工作,包括《港乐vs黄耀明 电幻狂想曲》音乐会(2006)、人山人海音乐会(1997香港艺术节)等。其它曾合作的歌手包括陈奕信、蓝奕邦等等。

  导演:马楚成

  自一九八四年入行, 一九八六年起开始担任摄影指导, 至今十多年, 拍摄电影超过五十部.,如《飞鹰》、《失忆界女王》、《玻璃之城》、《川岛芳子》及《甜蜜蜜》等等。他更凭《川岛芳子》荣获金马奖及金像奖最佳摄影、《玻璃之城》及《甜蜜蜜》则分别取得金马奖及金像奖最佳摄影。他于一九九八年起担任导演如《九龙冰室》、《芭啦芭啦樱之花》、《东京攻略》、《夏日的么么茶》及《星愿》等。其中,执导电影《星愿》于1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获得多个奖项。1999年导演作品《东京攻略》, 香港票房成绩理想, 达二千八百多万, 而2000年作品《夏日的么么茶》的香港票房亦达二千一百多万。除电影外, 还当不少MTV 及 广告的导演及摄影。

  演员:古天乐

  93年经香港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入行,曾演出多套脍炙人口的电视剧如《天地男儿》、《烈火雄心》、《创世纪I & II》及《寻秦记》等。除电视外他更于94年开始参与电影拍摄工作,作品包括《极度重犯》、《甜言蜜语》、《爆裂刑警》、《蜀山传》、《呖咕呖咕新年财》、《绝世好Bra》、《柔道龙虎榜》《忘不了》《百年好合》《黑社会》以及《黑社会:以和为贵》等等。

  演员:刘若英

  台湾演员,在美国取得古典音乐学士学位后便获得导演张艾嘉及陈国富之赏识参与电影《少女小渔》和《我的美丽与哀愁》,更凭《少女小渔》获得1995年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另《天下无贼》更夺得香港第十届金紫荆奖最佳女主角、中国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中国第二十八届百花奖最佳女主角 。至于电视方面,她曾拍摄广受好评的《人间四月天》《粉红女郎》及后更凭《住在十字架下的母亲》夺得金钟奖最佳女主角。

  演员:曾宝仪(blog)

  曾宝仪外号阿宝,是著名艺人曾志伟的女儿。阿宝于台大社会系毕业后曾任电影《自梳》副导演、CTN非常娱乐记者等职,后因担任助理主持表现亮眼,被台湾著名制作人张小燕签作旗下艺人。曾担任台湾多个高收视率综艺节目的主持人如《超级星期天》及《宝妈宝妹幸福汤》等等。近年,阿宝更积极参与戏剧的演出,其作品包括《八号风球的爱恋》、《街灯》及《饮血刀》等。

  演员:周俊伟

  周俊伟于1998年发行首张国语大碟-我爱你,以后现代情话新诠释我爱你,深得歌迷喜爱,1999年1月发行第二张国语大碟-抢救爱情,成功获得大众热烈回响。

  除歌唱事业外,周俊伟更于2001年首次参与电影拍摄并凭《初恋口拿喳面》获得第廿一届金像奖最佳新演员提名,其余作品包括《恋爱起义》、《见鬼》、《六楼后座》、《AV》、《地老天荒》、《古宅心慌慌》《鬼域》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