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汤唯沪上打麻将学评弹 11月《色戒》开拍(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59 重庆晨报
汤唯沪上打麻将学评弹11月《色戒》开拍(附图)

27岁“新秀”汤唯李安新片女一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冯伟宁)作为李安《卧虎藏龙》之后重返华语影坛的作品,《色戒》开拍的消息一经传出就倍受关注,在男一号定下梁朝伟,男二号定下王力宏(blog)之后,李安亲赴内地选女一号王佳芝的扮演者,绕了一圈,高圆圆(blog)刘亦菲章子怡舒淇大S等一线红星均先后出局,“王佳芝”的人选最终落在一名叫汤唯的浙江乐清市女孩头上。

  大龄新秀是科班生

  1979年出生的汤唯,今年27岁,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本科。2004年,汤唯参加了

环球小姐北京赛区的比赛,获得第五名,就在她准备奔赴云南参加总决赛的时候,在一位老师的推荐下她参加了电视剧《后海前街》的拍摄,从而放弃了去云南比赛。

  2005年7月,汤唯受邀参加天津电影制片厂电视电影《警花燕子》的演出,出演一名女交警,据说在拍摄的半个月期间汤唯每天只能睡二三个小时,片子拍完整个人一下瘦了近10斤。凭借这部《警花燕子》,汤唯在第六届电视电影百合奖上与陶虹一下拿下最优秀女演员奖。除了《警花燕子》外,汤唯还参加过电视剧《情牵那拉提》的拍摄。

  此外,她还演过话剧《切·格瓦拉》,不过并不是去年到重庆演出的那版,而是由青年戏剧女导演杨婷导演的“全女版”。

  据悉,虽然原著中的王佳芝的年龄大约在19到23岁之间,27岁的汤唯的年龄要大好几岁,不过由于拍戏时间比较晚,加之汤唯在娱乐圈还算是新秀,李安便准备将其作为一块璞玉来雕琢。

  正在上海秘密培训

  记者获悉,汤唯的个子较高,有一米七左右,在长相上有点像舒淇,不过嘴唇没那么火辣性感,有着一份江南女子的清秀。为了把汤唯培养成原著中那个风情万种的王佳芝,《色戒》的剧组可谓花了一番不小的功夫,目前她正在上海秘密地接受培训,学习如何穿旗袍高跟鞋,打麻将,学上海评弹及上海话。

  母亲已知女儿被选中

  汤唯出生于艺术世家,记者通过《乐清日报》记者徐琴薇了解到,汤唯的母亲施西凤是当地一位小有名气的演员,父亲余铭是一位画家。昨日记者辗转联系汤唯的母亲施西凤,不过因为女儿在秘密培训,她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不过她早已知道女儿汤唯成为“安女郎”一事。

  在定在汤唯之前,李安几乎将目前两岸三地最红的女星都涮了一道,最后他还是青睐于新秀演员。还有消息称,汤唯出演王佳芝目前已经暂定,不过她的地位也会受到其他的威胁,在电影开拍前什么变数都有,毕竟现在离开拍还有4个月的时间。除了女一号外,李安还将在台湾挑选一位年轻女演员来演女二号,《色戒》初步定于11月秋天的时候在上海开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