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疯狂的石头》专题 >正文

《疯狂的石头》够“疯狂” 台词流行票房大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一部没有明星大腕、没有特技动作,连名字都有点“傻气”的电影《疯狂的石头》(blog),却在刚结束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受到200多名记者最热烈的掌声和推荐。在接受掌声的同时,这部小成本电影的票房也不错,上映两周票房达到620万元,并且逐日增加,将国内外电影市场的票房增长规律彻底打破。

  《疯狂的石头》是刘德华出资的“亚洲新星导”计划拍摄的电影之一,在上海看过
该片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德华对导演宁浩表示:“看《疯狂的石头》的惊喜就像是爸妈安排的相亲,去了后发现全智贤坐在那里。”陆川(blog)盛赞该片可以媲美冯小刚喜剧,还笑言“冯导要紧张了”。

  《疯狂的石头》故事由一块在厕所里发现的价值不菲的翡翠而起。国际大盗迈克与本地以道哥为首的小偷团伙都盯上了翡翠,在经过一系列明争暗斗的较量及真假翡翠的交换之后,两拨儿贼被彻底地“幽默”了一把。 

  据悉,在首轮地区的放映工作刚刚进行了5天,《疯狂的石头》的拷贝便突然之间成为各地影院的香饽饽,原本洗印的一百余个拷贝很快被各地影院抢光,目前发行方正在联系洗印厂加班紧急制作新拷贝。

  ◆  “疯狂”的台词

  如果说《手机》《天下无贼》中那些台词已让人产生审美疲劳,那么《疯狂的石头》中的对白目前已经有成为今年流行口语的趋势:

  ▲面包车在没有驾驶员时从坡道滑行而下,撞了一辆

宝马,宝马车主瞪大眼睛说:“真正的无人驾驶!”

  ▲刚偷盗成功的贼头道哥糊弄女友说:“我很忙,现在事业正处于上升期。”

  ▲道哥骂人:“你侮辱了我的人格,还侮辱我的智商!”

  ▲小毛贼对道哥说:“这个事情变成绑架了,我们不专业啊。”倪自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