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冯小刚《夜宴》欲香飘欧洲 将赴威尼斯参加展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8:49 沈阳晚报
冯小刚《夜宴》欲香飘欧洲将赴威尼斯参加展映
《夜宴》剧照

冯小刚《夜宴》欲香飘欧洲将赴威尼斯参加展映
葛优与章子怡剧照

冯小刚《夜宴》欲香飘欧洲将赴威尼斯参加展映
周迅与吴彦祖剧照

冯小刚《夜宴》欲香飘欧洲将赴威尼斯参加展映
章子怡剧照

  过亿元的投资,主打章子怡牌,类似《哈姆雷特》的悲剧题材,请来谭盾叶锦添、盛和煜等国际影坛上的获奖专业户,加大海外宣传力度……冯小刚和王中磊从来就不掩饰欲用《夜宴》冲击国际影坛的想法。12日,记者从华谊兄弟公司获悉,冯小刚执导的影片《夜宴》将于9月3日在威尼斯电影节进行全球首映。

  《夜宴》就是为国际而生

  《夜宴》一直被认为是冯小刚用来证明自己的一部作品:在国内公认的三大导演中,只有冯小刚没有走向国际影坛,还有人认为冯小刚只会拍喜剧片,缺了幽默玩不转。于是,倔强的冯小刚选择用作品回击:大制作、悲剧、古装片。而这几个要素,也是根据国际影坛的标准量身定做的。葛优也说:“冯小刚现在需要得奖,需要得到国际的认可。就不应该再拍喜剧,需要拍厚重一点的电影。《大腕》在国际上放过,没什么动静。要拿就得拿悲剧、正剧。”在5月份的戛纳电影节上,冯小刚就带着章子怡、周迅吴彦祖预热了一番,提前感受红地毯的氛围,相信9月份在威尼斯亮相的《夜宴》剧组一定会更具风采。

  张冯“对决”不会发生

  今年,张艺谋、冯小刚两位国内影坛的票房王,都将推出新作。为了避免“两虎相争”的场面出现,冯小刚的《夜宴》提前到了9月,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则底气十足地继续霸占贺岁档。不过,冯小刚并不认为是《夜宴》害怕在档期上与《满》相撞,他给出的说法是“要为中国电影市场多开创几个黄金档期。”在票房方面,冯小刚较为低调,他希望《夜宴》能超过《天下无贼》的1.2亿;而《满》的制片人张伟平则早早喊出“票房轻松过3亿”。

  虽然在上映日期上互不干扰,但《夜宴》和《满》还是不得不进行正面比拼,这是因为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项修改了参赛规则,两部影片必须要为争夺代表中国参赛的惟一名额而战。前所未有的宣传攻势

  “大片靠宣传,小片靠剧情。”这几乎已经成为国内影坛行之有效的法则。《夜宴》此次也展现出强大的宣传攻势。第一,逢电影节必去。除了将要进行首映的威尼斯电影节,《夜宴》剧组已在戛纳电影节上“潇洒走一回”,此外还在上海电影节上展示了《夜宴》的精美道具,并举行了冯小刚电影作品展。第二,新闻炒作不断。先是有媒体传章子怡周迅不和,后来两人均对此进行否认,并一同高调亮相。第三,全国巡回点映。《夜宴》将在广州、杭州、西安、大连和北京进行点映,并邀请媒体人员、院线人士等前去观片,就像去年《无极》(blog)的成都点映一样,看过的人都不得不说好,对未睹其真面目的影迷产生了一个强大的吸引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