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攻占北美圣诞档 张艺谋再获申奥王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4:20 北京晚报
《黄金甲》攻占北美圣诞档张艺谋再获申奥王牌

  新画面公司总裁张伟平说:张艺谋的新作《满城尽带黄金甲》将代表中国电影首次在国际电影市场圣诞档期正面对决好莱坞。

  国际电影市场圣诞档期如同中国的春节档,是强手如林,大片争雄的档期,是实力最强的大片血腥厮杀的档期。张伟平认为美国发行商竟然将黄金甲排到圣诞档,足见他们对《黄金甲》实力的信任。

  “有一点对我们这部影片角逐奥斯卡有利的是,我们这部影片现在是被好莱坞八大公司之首的索尼经典购买的北美和拉美的发行权,就证明了它对这部影片实力的认可。”

  奥斯卡参评标准今年发生改动,入围最佳外语片的数量从60部锐减到了9部,面对抬高的门槛,美国主流电影公司对《黄金甲》的肯定无疑为其“

申奥”打了一剂强心针,而更值得关注的是,“黄金甲”已确定将在美国今年的圣诞档期上映。圣诞档期是美国影片商业竞争的焦点,同时也是奥斯卡评奖之前各大影片比拼艺术水准和票房能力的黄金时间,黄金甲闯进了这个档期,无疑等于获得了又一张申奥的王牌。张伟平说,我们的国产片在美国的本土放,一部外语片在美国的圣诞档期和中国大陆同时上映,这是从来没有过的。张伟平透露:索尼经典为配合这次黄金甲在北美的宣传,他们要投入1500万美金,不包括拷贝,所以你想这对一部影片在北美的推动是可想而知的。陈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