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疯狂的石头》专题 >正文

《疯狂的石头》票房过千万 发行方运作获得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电影票房黑马《疯狂的石头》(blog)继续一路猛进,小小的国产罕见“石头”继续上演着奇迹般的旅程。截止到7月16日,该片的累计总票房成绩已经达到1050万元。持续飙升的票房数字之下,影片中大量“纯属虚构”的故事也在成为现实。

  “本公司以850万元的高价,收购了华夏之魂这块稀有的翡翠”。影片中,徐峥扮演的无良地产商人咽着唾沫,为片中的“石头”定了价,而在现实生活中,各地媒体的热捧和
全国观众的支持使得该片仅在票房市场上的表现就已经超过了1000万元,而票房增长的势头也在继续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上个周末来临之前,影片的全国票房已经达到810万元,随后的周末三天里,该片再次取下240万元,这一成绩,与影片首周末票房的近200万元和第二周的票房增长形势相比较起来,不但没有任何下滑,反而出现连续的小幅度上扬,这种票房稳步增长的现象在国内外都属罕见。

  发行方的强势运作是推动持续性票房增长的重要原因。一部小成本电影打破今年大量国产片票房尴尬的局面,不禁令人想起了徐峥在片中的又一句经典台词:“两百万的生意被你做成一千万!”毋庸置疑,该片所取得的票房佳绩是一种全国性的成果,截止到记者发稿之时,广东珠江电影院线和中影南方新干线的总票房成绩都已经超过了150万元,中影星美电影院线和北京新影联也分别达到了总票房144万元和143万元的成绩,四川太平洋院线也已经超过了100万元。在院线和影院市场之外,该片在音像和网络发行方面也取得了相当好的收益。上映10天后即推出音像制品,很快又将推出合法的网络下载,一系列连珠炮的动作彻底挤掉了盗版的空间,对此,发行方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虽然较早的推出音像和网络制品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影片的票房成绩,但是他们采取此举的目的是希望建立一种院线、音像和网络的良性循环,通过《疯狂的石头》为国产电影试水全新的发展模式。

  影片导演宁浩曾经感慨做电影不赚钱,这次《疯狂的石头》的票房成功让他不用存在任何担心,中影华纳影片对该片的运作也是希望在中国建立起一种全新良好健康的影片运作模式,通过全国影院的上映,支持正版DVD的发行,正版网络的下载权,以产生良好的盈利,再通过良好的盈利投入到新片的创作中。

  好莱坞巨片《超人归来》的上映对《疯狂的石头》的影响并不大。超人登陆当天,虽然放映场次受到积压,但影片《疯狂的石头》却是各片中场次减少量最低的一部,更不乏多厅影院继续使用专门的放映厅全天放映的现象。时逢周二全国半价日,超人与石头的对决正面上演,“北京UME华星国际影城23:00满场、北京东环影城2个黄金场满场、河南奥斯卡电影大世界三个黄金场全满,广州市三家影院同时满场……”一连串观众爆满的情景令人惊讶,这一点也再一次加强了各地影院经营者对该片的信心,随后,该片在各地的场次全面回升。上海联合院线已将原有的单日排映25场提高到了40场,截止到周日,该院线的累积票房成绩超过60万元。四川太平洋院线所属各影院对该片一直给予相当大的放映空间,院线单日总场次始终维持在80场左右,成都太平洋与花园影城单日放映19场,重庆华纳深国投,成都紫荆和王府井等影院的单日场次也持续10场以上。

  该片的正版音像制品已于7月10日上市。票房狂澜还没有过去,影片的发行方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与音像制品发行方中录华纳家庭娱乐有限公司再次联手推出了“看电影优惠购碟”的活动。自7月14日起,凡在北京、上海和武汉的指定影院购票观看电影即可凭票根到指定的零售店半价购买该片的正版DVD。据中录华纳公司透露,影碟上市不到10天,首批制作的30万张DVD便已经全面脱销。

  另,影片《疯狂的石头》的网络播映和传播权已被北京新传时代广告有限公司取得,该公司是目前唯一合法拥有影片的网络下载权及独家传播权的公司,其他任何未经该公司授权的网络下载均属违法行为,都将被追究法律责任。管峥/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