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疯狂的石头》专题 >正文

《疯狂的石头》成票房黑马 贴近生活长势不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5:39 新民晚报

  暑期档大片云集,但未经炒作和宣传的国产小制作电影《疯狂的石头》(blog)出色地扮演了“大片终结者”和“票房黑马”的角色,一路猛进,截至本周该片的累计总票房成绩已超过1000万元。

  娱乐第一 贴近生活

  《疯狂的石头》之所以被观众追捧,记者在热闹的影院里找到了原因:影片中积累的丰富生活细节、风趣的语言让所有观众都感同身受,如搔痒处,处处都能发出会心一笑,这种熟悉的感觉在海外大片中是无法感受到的。比起以往的国产影片,“石头”里面是一颗幽默轻松的娱乐心,虽然对社会阴暗面有所表现,但表现出的却是一颗积极向上的幽默心态,表现出中国电影中欠缺已久的喜剧天分。内容虽然本土和生活,但在拍摄上,“石头”很时髦,借鉴了“偷抢拐骗”等好莱坞商业片的故事架构和镜头处理,大胆试验,节奏明快,悬念迭起。

  口碑第一 长势不衰

  《疯狂的石头》的票房成绩并不是呈井喷状,而是细水长流,长时间保持增加幅度和势头,这是靠影片品质打动人的最好证据。比起狂轰滥炸的明星攻势、首映噱头、以赚取“第一桶金”为目的的其他国产大片,《疯狂的石头》倚靠的是影片本身的品质赢得最实在的观众口碑。

  很多观众都是听朋友介绍来影院看片的,而且在大片云集的情况中冲着“石头”而来。这也从另一个方面显示,现在的观众已经有了理性的思考,不再为演员阵容和大投资、大宣传盲目买单,愿意到影院去看一部真正的好电影,观众的成熟让“石头”在大片中脱颖而出。

  运作第一 阻击盗版

  发行方的强势运作也是推动此片持续性票房增长的重要原因。在院线和影院市场之外,该片在音像和网络发行方面也取得了相当好的收益。上映10天后即推出音像制品,很快又将推出合法的网络下载,一系列动作彻底挤掉了盗版的空间。对此,发行方中影华纳

横店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虽然较早地推出音像和网络制品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影片的票房成绩,但是此举的目的是希望建立一种院线、音像和网络的良性循环,通过全国影院的上映,支持正版DVD的发行,正版网络的下载权,以产生良好的盈利,投入到新片的创作中。周铭/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