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疯狂的石头》专题 >正文

《疯狂的石头》风靡全国 本月25日登陆山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6: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最近一段时间风靡全国的国产喜剧电影《疯狂的石头》(blog),7月25日起将在济南新世纪电影城率先上映,随后全省其他影院将陆续上映。这部在上海电影节上赢得最多掌声的电影,被称为是与冯氏喜剧完全不同,但“绝对疯狂”、“绝对牛”的电影。

  石头故事

  这部由青年导演宁浩执导、刘德华参与投资的《疯狂的石头》是一部前所未有的现代喜剧,故事由一块在厕所里发现的价值不菲的翡翠而起。重庆某濒临倒闭的工艺品厂在推翻旧厂房时发现了一块价值连城的翡翠,为经济效益特此搞了一个展览,希望卖出天价以改善几个月发不出工资的局面。不料国际大盗麦克与本地以道哥为首的小偷三人帮都盯上了翡翠,通过各自不同的“专业技能”一步步向翡翠逼近。他们在相互拆台的同时,又要共同面对工艺品厂保卫科长包世宏这一最大的障碍。在经过一系列明争暗斗的较量及真假翡翠的交换之后,两拨贼被彻底幽默了一把……

  石头方言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方言的运用,导演将多个地方的方言融会到了影片之中,包括不常在影视作品中出现的重庆方言、山东青岛方言以及广东方言等,这些方言很好地配合了影片的剧情,并加强了剧情的喜剧效果,令人回味无穷。看过影片以后回想起影片中的情节和语言,不论在何种情况下,都会让你忍俊不禁,重新进入“疯狂”的境界。对于方言在影片中起到的作用,用一位观众的话说——方言听懂了,嗓子笑哑了。

  石头评价

  “这是一部令人感到惊喜的电影,那种感觉就好像是被爸妈安排了去相亲,进去一看里面坐的是全智贤。”

  “我始终都认为,能让观众主动鼓掌喝彩的电影,那才是牛电影。《疯狂的石头》就有这么牛。”

  “我把话撂这儿,宁浩是个狠角色,未来会证明这一切。”

  “《疯狂的石头》是一部令人惊讶的电影,它就像一台做工精细、结构巧妙的机械,每一个零件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用一种巧妙的方式驱动着整个故事运转。”

  “看完《疯狂的石头》,突然觉得《天下无贼》中被小刚藏着的伪善。”

  “说《疯狂的石头》是‘第一好看电影’,其实不是想说它有多牛多深刻多伟大,仅仅在于它的纯粹娱乐与放肆恶搞以及与其相匹配的绝妙编排和绝技运用。”倪自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