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龙虎三王”白衣亮相 甄子丹抢夺大哥风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20:5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台风来临之前,上海少有的凉快,细雨飘过夹杂了早秋的味道。这对来内地第一站宣传新片《龙虎门》的主创来说,是否预示着五天后全国公映的好兆头呢!当甄子丹(blog)、谢霆锋、余文乐“龙虎三王”均以耀眼白色亮相发布会现场时,立刻显出“男色”魅力,以至于站在身边的片中“二美”李小冉(blog)和董洁黯然失色。

  关于这部影片,从去年九月在上海开机造势后,从拍摄到杀青的全过程一直吸引着
媒体的视线。昨天下午,来自江浙沪的部分媒体记者终于在采访前先睹为快,之后普遍反映,影片凌厉绚烂的打斗远胜情节架构,也许,

漫画本身的优势就不在于突出内涵而是更注重画面感,黄玉郎也是如此。

  甄子丹:作为娱乐片我相信会满足很多观众!

  从年龄到资历,甄子丹理当是“龙虎三王”之首。“小贝”发型、白衣配破洞仔裤,以及擦了粉的脸――显然,一切都是精心打理过的。作为主演兼动作导演,甄子丹在片中的主导地位毋庸置疑。他说自己是主演中惟一看过影片的人,不过,如果听到某些记者对他在片中的批评,恐怕这位总将自信刻在脸上的中年男人要失落好一阵子。

  甄子丹扮演的王小龙,原著中并不太重要,但电影中给人的感觉当仁不让戏份最重。一个个脸部、身段和武打招式的大特写,恍若甄子丹的写真集,自恋嫌疑甚重。对此甄子丹连忙辩白说,其实自己已主动删掉了很多镜头,就是为了平均“龙虎三王”的戏。“开始我并没有想出演片中的角色,后来导演和编剧都认为我来演这个片子在市场上会有一个带动。电影版的《龙虎门》讲的是王小龙的成长过程,我把他人性化,让角色有了生命。我以前演的一些角色都太典型化,没有真正地融入自己的性格,王小龙不一样,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凸显本人性格、演绎独一无二甄子丹风格的角色。”

  面对影片故事稍嫌单薄的质疑,甄子丹毫不介意地笑:“这个问题要问叶伟信,呵呵。大家的口味都不一样,故事简单明了,你们又说没有深度;去年有些片子讲了很深奥的道理,又被很多人评论啊、大骂!这部影片是注重动作的,作为娱乐片,我相信会满足很多观众,也超越了之前我们对它的期待。”

  拍了二十多年的动作片,甄子丹对于目前华语动作电影的现状也和成龙(blog)、洪金宝等前辈一样感慨良多:“华语动作电影有很广阔的市场,我们有那么多的流派和功夫,能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但这几年过于注重电脑特效,失去了那种最真实的感受。我们越来越失去了自己的特色,没有了让外国人可以追随的东西。相比之下,倒是泰拳电影(如《拳霸》)成为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讲究真功夫,摒弃太多的繁琐细节,效果上追求直观、视觉的冲击力和速度感――在甄子丹看来,这样的动作片才最棒。

  谢霆锋:拍动作片打到直喘气才能找到快感!

  一身白色、脑后一束小辫子的谢霆锋,活脱脱老爸谢贤的“年轻版”,听闻此言,霆锋轻笑:“我这是《精武门》里陈真的打扮!”这是他演艺生涯里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武打片,因为他的出色表演,甚至有望被冠上新一代“打星”的头衔。“我从来没想过把‘打星’安在自己身上,在我看来,像成龙大哥那些从小习武的人才是,而且小时候习武比较容易克服恐惧心理。动作演员真的很辛苦,有时候拍了一整天动作,剪出来才十秒钟。它不像写歌、拍文艺片,在动作上的突破很明显就可以看出来的,而且要投资方认可才会来找你,如果有机会我还希望再拍动作片!我现在25岁,很想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拍打片真的很过瘾,打得直喘气,累到不行,那才有快感!”

  有传言称甄子丹在片场比较“独断”,但霆锋却认为,他远不及自己想像得严厉。“作为动作导演,他要求严格,却不是‘那么’严格!他其实很细心,会注意你的每个动作,比如拍我被摔下来,他会马上问:Are You Ok?很体贴。而作为主演,他也很听叶伟信导演的,非常合作。”

  虽然还没看过影片,但霆锋对《龙虎门》评价很高:“它不仅是一部保持香港风格的电影,而且是保持中国风格的电影,中国武术一直都是世界上最棒的。这次《龙虎门》找了我和阿乐两个并不专业的打星来拍打戏,如果出来的效果大家满意的话,那就会帮我们中国电影又前进一步。”

  余文乐:原来我们两个是最“笨”的!

  和谢霆锋一样,余文乐对影片也信心十足,一开口就问记者看了没有,然后自言自语:“应该很不错吧!”这也是演了不少感觉闷闷的文艺片后,第一次有导演挑他来演一个武功了得,又天真开朗的角色。阿乐用了“活力”这个词,也表示出自己的兴奋。

  之前虽然和霆锋见过两面,但并不认识,两个年纪相仿的新生代偶像,就这样成了好朋友。“我们两个很相似,老是被人认为是最花心最‘那个’的,到一起才发现,原来我们两个是最笨的,哈哈。”

  拍戏那段日子,他们一起练功到凌晨四点,对着电梯的镜子,从走廊一边踢到另一边……在阿乐眼中,霆锋“很好玩”,“合作起来感觉很有默契,简直是莫名其妙的,好奇怪啊!霆锋是个很专业的演员。每一场戏都非常投入地去拍,每一个动作都尽量去做到完美,关键是他的态度很好。为什么我很注意这一点,因为现在观众、媒体都关注我们年轻一辈演员的态度也就是专业精神到底够不够,我想告诉大家,年轻演员也是非常专心、非常专业、非常规距、非常有台德、非常尊重地对待工作的,我们必须争口气。”

  当初如果不做演员,阿乐说也许现在会教篮球,“因为我从小就练,是个篮球运动员,很希望往这方面继续发展”。青年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