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龙虎门》重装上映 “甄”功夫引爆暑期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9:08 天津日报

  本报讯(丁克) 作为今年暑期档唯一一部与《超人归来》《碟中谍3》等进口大片抗衡的国产动作巨片,根据黄玉郎同名漫画改编、汇聚了甄子丹(blog)谢霆锋余文乐董洁李小冉(blog)等明星的《龙虎门》将于本月28日在内地、港台和新马泰等地800多家影院同步上映。前天在上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除导演叶伟信缺席外,其余主创人员悉数到场,其华丽的宣传阵容足可与《龙虎门》中豪华的武打场面相媲美。

  从事动作电影20余年,曾在《七剑》《英雄》《杀破狼》等武打片中有过出色表现的硬汉甄子丹,此番无疑是《龙虎门》的领军人物,他不仅担纲主演和动作指导,还亲自操刀影片主题曲《生死阵》的MV。对于这部新作,他相当满意:“我觉得《龙虎门》已经超出同类型影片的一般水平了。”

  去年甄子丹的作品《杀破狼》就以真打实斗的特色,为低迷期的香港武打电影带来了一股新鲜的空气,今年的《龙虎门》更是肉搏上阵从头打到尾。

  对于今后武打片的出路,甄子丹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有时候特技太多反而对电影是一种危害,有些电影只顾喜欢卖弄特技却忽视了观众心理,而真打实斗则能以中国功夫最真实的一面打动观众。外国人喜欢我们的功夫片也正是因为我们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但是近几年不少功夫片都紧跟着外国人的眼光在做,却不知不觉遗失了很多自己的元素,我希望呈现给大家更多原汁原味的东西。”

  一身白色中式西装、戴着墨镜梳着小马尾的谢霆锋走到台前,着实让在场的媒体为之眼前一亮,采访中小谢透露,他这一身酷酷的行头原来是模仿《精武门》中陈真的造型,而他本人也是拍武打片上了瘾,直呼拍武打片有快感。虽然对打斗片情有独钟,不过25岁的谢霆锋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还是差了一些。“拍武打片实在很辛苦,又容易受伤,以前就没有这种恐惧,现在老了,有时候还是有点害怕的。”谢霆锋坦言。

  董洁在影片中饰演谢霆锋的女友,现实中的她也尤为斯文乖巧,她还略有害羞地讲述了自己和谢霆锋合作的特殊经历。早在2000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谢霆锋曾拉着董洁的手一起走上舞台,但当时的董洁并未成名。转眼间6年过去,此番再次与谢霆锋牵手合作电影《龙虎门》,也让彼此有了更深的认识:“原来我一直觉得他很酷,那年春晚结束后,他就对我说了两个字:‘谢谢’。现在发现他其实是个很认真的人,每次我去看他,他都在房间里踢沙袋或打拳,他对我们也很礼貌并且很会照顾别人,完全不是以自我为中心的那种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