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龙虎门》成都赚吆喝 甄子丹剧中女友续集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6: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会聚了甄子丹(blog)谢霆锋余文乐董洁李小冉(blog)等明星的《龙虎门》将于28日在中国内地、中国港台和新马泰等地800多家影院同步上映。为了配合影片在成都的上映,两大主角甄子丹与李小冉将于29日抵达蓉城为票房吆喝。“拳拳到肉”的武打功夫配上炫目的特效,影片的确夺得了不少观众的好评。美中不足的是,片中手机广告太过明显。

  三位主演打个痛快

  影片开场不到3分钟立刻进入最为精彩的几段打戏之一———兄弟之战,即甄子丹与谢霆锋扮演的兄弟,因为机遇不同走上了不同的道路,谢霆锋出身正义的龙虎门,而甄子丹则混迹黑社会,两人在酒楼相遇,拳脚相见。谢霆锋的腿功十分了得,一脚下去,10人的大圆桌变得粉碎。而甄子丹则更加狠,一掌推去,桌子陷入水泥地里纹丝不动……一阵风的工夫,这座热闹的中式酒楼瞬间千疮百孔。全片最为精彩的武打是片尾的“决战火云邪神”,“今天就让我们打个痛快!”片中的火云邪神对着谢霆锋与余文乐叫嚣。特效与真打相结合,几位主角全会穿墙术,火云邪神与甄子丹两人抱成一团竟能穿过七八层的大楼。虽然影片在上海、北京等地遭遇“打戏”并不精彩的评价,但在成都不少观众都表示很好看。一位漫画迷称,影片以甄式风格的硬朗动作为主,同时糅合了街头嘻哈风格的格斗,也使得影片颇具动漫感。

  手机广告太多

  影片由于故事情节过于单薄,几乎没有悬念。另外,原著讲述上个世纪20、30年代的故事,但影片却处处都是现代元素,频繁出现某品牌手机的镜头,几乎该品牌今年推出的新款手机都在片中得到“秀一秀”的机会,一会是董洁拿过谢霆锋的手机打电话;一会又是甄子丹把玩手机的特写,让人觉得太过生硬。不过,之前甄子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承认广告太多。“商业电影都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我也没办法。”

  原创者比较满意

  据了解,黄玉郎的同名经典漫画《龙虎门》是香港最长寿的格斗漫画,自上世纪70年代初开始连载,至今共推出超过1400期,每期销售超过十万本。《龙虎门》堪称俗文化之集大成者,内容涉及黑帮犯罪、武馆门派、中国武林史、金庸小说、日本文化、香港市民文化等。电影《龙虎门》在漫画结构和叙事基础上作了相应调整,淡化时空背景,以王小虎、王小龙和石黑龙三个热血青年所创立的龙虎门武馆为主线,重点展示中国功夫、兄弟情义和弘扬锄强扶弱的精神。

  据说,原著黄玉郎对此次改编比较满意,他认为谢霆锋扮演的王小虎很纯,与漫画人物相似,是第一男主角。而甄子丹扮演的王小龙从出身到性格都与原著基本相符。此外,王小龙在原著中的女友是一个具有中国传统美德的古代美人玉儿,黄玉郎表示有意让这个人物形象在《龙虎门2》中出现。 记者马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