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报道》:“黄金甲”配角大评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23:40 新浪娱乐

  李曼:做“谋女郎”先腰疼

  当选“谋女郎”让17岁的李曼成为影坛新焦点,但缺少表演经验的她目前还是“一张白纸”,更何况她扮演的宫女身世复杂、情路崎岖,表演难度很大。李曼在“黄金甲”中第一场戏是一场倒药戏,这也是她人生中第一场正式拍的戏,好在有导演张艺谋从旁耐心指导。

  经过导演这么一说,李曼反而更加紧张。一个简单的动作,李曼反反复复一共拍了八遍。看来这“谋女郎”真不是好当的。随后的拍摄空隙,李曼有空就练,长时间直不起腰的滋味可真不好受啊。

  陈瑾:“女侠”天资聪颖

  在片中,陈瑾扮演的女侠和周润发扮演的皇帝经历过一段隐秘感情,最终却被无情抛弃,因此她成了复仇者。在重庆武隆拍摄的这些戏份中,陈瑾便会夜袭驿站,打戏成了她最大的挑战,虽是演戏的老手,她也事先苦苦练习了一番。

  跟李曼相比,陈瑾应对挑战要快多了。武术导演程小东稍加指点,她便掌握了动作要领。

  倪大宏:“御医”最刻苦

  刻苦用功的不止李曼和陈谨,扮演御医的倪大宏角色虽小,认真劲却丝毫不输给其他人。就着布光的短暂空隙,他把一个简单的拿药箱动作练习了五六遍,每一遍都仔细揣摩手部拿捏的位置和轻重。

  看看“黄金甲”这些配角起劲地表现,没准等影片出来了,他们的光芒会盖过周润发、巩俐这些明星主演呢。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每晚18:55分,经纬、瑶淼两大美女主播带您精彩相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