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视频:中国电影报道-成龙争“百花”上双保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8:04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成龙努力转型争“百花”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继去年夺得金鸡奖最佳男主角之后,成龙(blog)在今年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的评选中,又凭借影片《新警察故事》《神话》,同时获得两个候选提名机会,给自己上了双保险。日前,成龙为此接受了我们的专访。

  成龙:《中国电影报道》的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成龙。

  动作英雄上了年纪、打不动了该怎么办?成龙选择了转型。于是就有了近两年的《新警察故事》和《神话》。

  扮演《新警察故事》中的荣警官是成龙给自己的第一个挑战,这个角色为他赢得了去年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桂冠。他一改以往诙谐的表演风格,着力挖掘角色内心,展示角色的彷徨苦闷,这位银幕硬汉还第一次流泪了。

  成龙:《新警察故事》里面,那个我真的是每天很用心地坐在那里,整个场上的人都不能讲话,不能开玩笑,我就一直在想(角色塑造),真的是流泪,真的是痛苦。我真的很用心来演。

  接下来,在去年票房大卖的电影《神话》中,成龙扮演秦朝将军蒙毅,后来转世为现代考古学家杰克。他尝试将爱情故事的比例放大,让观众看到一位刚毅深沉的将军在国家利益与个人情感之间的挣扎。

  成龙:可能《神话》给人感觉我没有什么演技,那个很难演,那个大将军,哭都是这样子哭,笑也不能笑,永远都是那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样子,没有什么表情,你说容易做也是,难做也很难做,有爱情不能讲,有苦不能诉。

  一个是警察,一个是将军,同时候选百花奖提名,成龙比较看好哪个呢?

  成龙:那两个角色来讲呢,《新警察故事》比较难演,我比较喜欢《新警察故事》。如果做的话,我喜欢做那个大将军蒙毅,因为感觉很威风,可以带千军万马。

  看惯了成龙犀利身手的观众,或许对他转型阶段略显温吞的表现有些陌生,但是他不懈努力、超越自我的劲头却让所有人佩服。

  成龙:在这边真的谢谢很多评委给我这个奖(提名),对我很大的鼓励,证明我变型是对的,我会不断地去作一个多方面的演员,我不希望人家说我是个动作演员,我希望人家说我是个演员,会打。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每晚18点55分与您精彩相约,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与您分享光影盛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