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第601个电话》举行首映 主创回应三大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47 东方早报

  张国立自导自演,张柏芝周笔畅胡歌主演,郭德纲刘仪伟、谢晖、佟晨洁友情客串,冯小刚韩三平客串执导,邹静之操刀编剧———众多的噱头加在一起,构成了即将在本月18日公映的影片《第601个电话》。昨天晚间,影片在上海影城以及UME新天地影城相继举行了首映活动。而在稍早的记者会上,面对广告太多、台词引发笑场等争议性问题,几位主创一一作出回应。

  争议一:广告太多

  张国立称电影需要挣钱

  开始有广告介入时,张国立说自己也挺高兴的。“但当这些广告开始干预创作时,我开始愤怒。”可是张国立自己也知道,“电影需要挣钱,不能让投资人赔钱不是?而且,我的片酬现在还押在票房里。我跟投资方说了,这片子上映后票房和投入持平了,你再把我的工资给我。”

  张国立说他拉掉了所有跟剧情无关的广告。而关于片中连胡歌在花房里模仿录音棚演唱都用手机替代话筒时,张国立把责任推给了编剧邹静之。“没办法,邹老师就是不让他们见面,他们三个人的联系完全就是靠电话和短信。删了这些,这电影根本不成立。

  争议二:笔笔OL造型

  周笔畅最想演加菲猫

  尽管之前的《春天花花同学会》和这次的《第601个电话》两部电影的导演都看好周笔畅的长发OL(白领女性)造型,可她本人却并不喜欢。昨日在采访时还对着海报“抱怨”:“我觉得这个造型很像我初中的时候,不过那时候比这个可爱多了。”周笔畅说自己最想演喜剧,而她最中意的角色则是真人版的加菲猫,“你不觉得我和它很像吗?”

  争议三:台词“恶心”

  胡歌现实中也说不出口

  电影里,胡歌饰演的小文,一句“我很帅,很帅很帅哦,是那种闭上眼睛才能想到的帅”,让看片观众笑声不绝。在编剧邹静之看来,这句琼瑶式的台词,用北方话说来很坦荡。不过,胡歌还是从看到剧本起,就为这句话犯愁。“我问导演,能不能删?他说不行。结果拍摄那天,我硬着头皮说了第一遍,导演张国立跟我说‘比较恶心’,重来。”胡歌的朋友从片花看到这句台词后,很含蓄地对他说,以后生活中千万别这么说话。现实中胡歌也的确说不出口,有记者在专访时让他重讲这句台词,酝酿了半天胡歌还是笑场了。刘嘉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