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东京审判》看片会 审判亲历者为影片挑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54 京华时报

  

《东京审判》看片会审判亲历者为影片挑错

  东京审判(点击进入东京审判的blog)检察官助手张培基在看片会上发言。上影集团供图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昨天是

抗日战争胜利61周年纪念日,电影《东京审判》选定
这个日子在位于北京郊区的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审视战争,倡导和平”看片会。此外,该片原定于9月1日全国上映,由于上影集团迫不及待要求提前上映,导致在只有一个拷贝的情况下,上海各大影院采取接力的方式放映这部电影。

  田壮壮被批没眼光

  昨天下午,由高群书(点击进入高群书的blog)执导的电影《东京审判》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办看片会。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透露,上海将在8月16日提前放映《东京审判》,由于目前只有一个拷贝,因此将采用接力的手段在各个影院放映这部电影。他表示,上海各大影院从早9点到晚9点的票都已经卖出去了,而且上海的教授、导演、演员以及法官等百余人还将包场观看这部电影。

  《东京审判》曾参加今年的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参赛单元,但一无所获。对此,汪天云毫不留情地批评这是评委没有眼光,他认为《东京审判》完全可以获奖,“就要批评评委,哪怕是田壮壮。”汪天云说上海的院线负责人已经看过这部电影了,很有好感。作为出品方,上影准备发行200个拷贝。

  亲历者给电影挑错

  昨天,东京审判十一名法官之一梅汝?的儿子梅小傲以及亲历审判的张培基也来到现场看片。梅小傲认为电影在大体上还是真实的,他说,战争元凶的影响力现在在日本还有,因此就像他父亲说的,“中国人还得争气才行”。张培基在60年前曾赴日本参加东京审判,他是作为检察官的助手去的。作为审判亲历者,他指出了一些不符史实的地方。他说,战犯的衣服没有那么漂亮,他们穿的是军装而不是电影中的西服,他们手里还都拿着一个小包,战犯后面都有一排宪兵。电影中中国的法官和检察官常有来往,张培基说,事实上,法官和检察官在私下是不能来往的,这是规定。

  英达“抱怨”戏被删

  英达在片中饰演倪征燠,他被网友评为造型最像人物原型的演员。英达笑称幸好自己长得巧,也庆幸自己从小外语说得好,但他转而抱怨现在从电影里看到自己的戏被删了许多,“早知道就不背那么多台词了。”他说,那么大段的台词还都是法律术语,就连中文都背不下来,可还是一咬牙全背了。而且拍戏的时候特别辛苦,他一回家就病倒了。

  《东京审判》简介

  影片围绕1946年至1947年日本东京那次国际大审判展开。讲述中国法官梅汝?(刘松仁饰)、检察官向哲浚(曾江饰)、倪征燠(英达饰)在大国强势的挤压下,奋力突围,终于亲手将以东条英机为首的7个战犯送上绞刑架的真实故事。来源于历史,在拍摄中尽量以写实的手法去还原历史,包括重现历史环境和历史人物。基于当时法庭由十一国法官组成的事实,该片大量采用英语和日语对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