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东京审判》错过最佳档期 坦然面对观众批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9:4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聂晶实习生叶庚)反映60年前著名的东京审判的电影《东京审判》15日在上海首映。针对近日有人质疑该片充满偏隘的民族主义,导演高群书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有批评是好事,我无所谓啊!我的博客还转载了他们的批评,一切靠事实说话吧。这是一部中国人和日本人都应该看的电影,要让他们知道这段历史,承认这段历史。”

  错过最佳档期

  15日是

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东京审判》在上海作了首映,引来观众好评如潮,老影人谢晋、秦怡等都是自己买票进场看的。影片最大的特色就是保持了逼真的历史真相感,充满了震撼的张力,让观众看过后都热血澎湃。该片将于9月1日在全国上映,记者问高群书为什么不安排在8月15日上映时,他表示很无奈:“我也没有办法,发行方是这样安排的。如果在8月15日上映的话,票房应该会更好。”记者随后致电影片发行方上影集团东方影视发行公司总经理钱建平,他表示8月中旬大片比较多,对《东》片上映压力大,之前没想到影片反响会这么好,现在想提前放映也来不及了。

  坦然面对批评

  虽然本片得到了大多数观众不错的口碑,但批评的声音也此起彼伏,有的观众评价完全就是一部弱智民族主义的电影,可看可不看。高导面对这些批评却显得很平淡:“有批评就是好事,我博客还转载了他们的批评,只有靠事实说话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