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何琳为开专栏:父亲是我的靠山 我是妈妈的靠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8:20 新浪娱乐
何琳为开专栏:父亲是我的靠山我是妈妈的靠山

何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因为正在临靠黄山的文化名城歙县拍摄电视剧《双凤楼》,脑海里总是冒出“靠山”这个词,所以就把它拿来做这篇文字的题目。

  从前,我对“靠山”这个词一直没什么特别的印象,直到父亲去逝,我才意识到,其实父亲就是这个家最大的靠山。父亲刚走的那段时间,我整天沉浸有痛苦的回忆里不能自拔。当我渐渐冷静下来,我开始逼着自己积极和乐观起来——因为我要成为妈妈的靠山;其
实在我内心,靠山一词已渐渐与妈妈等同起来。

  从我12岁拍戏开始,离家在外对于我和家人来说渐渐都已经习以为常。妈妈一直不曾像其他演员的亲人一样到剧组探我的班,那是因为外公的身体一直不好,需要她的悉心照顾。对此,我从来没有丝毫的埋怨或是责怪。在父亲与女儿之间,妈妈选择尽孝,理所当然。而这一点对我的影响也非常大。在当下正热播的电视剧《麻辣婆媳》里,我扮演的吴芮虽然强调个性,但她骨子里实际上还是孝字为重,为婆婆买礼物不惜花费两万人民币;为达到奶奶与婆婆的“好儿媳”标准,愣逼自己下厨学做饭菜,从“难以下咽”到“交口称赞”间的种种苦处,怕也只有她自己清楚……其实戏里戏外,谁又能分清哪是角色哪是演员的生活经验。

  这次我在黄山拍戏,因为离家近,妈妈执意要来黄山探班。听到这个消息,我当然高兴,为此特意与剧组协调出一整天的时间陪妈妈游玩。谁想到爬山当天,我的身体极不争气,竟然在爬半山腰时力不从心。我一直以为自己的身体素质挺好的,结果被妈妈一说,好像还不如她一样。真是在“靠山”面前丢尽了脸!呵呵,好在是“家丑”。

  听妈妈说原本也想带外公一起来的,可老人家毕竟年事已高,怕经不起折腾;再者家里的宝贝小狗也离不开人。所以妈妈算是自放“短假”,如今已然打道回府。

  俗话说“靠山吃山”,我在黄山拍戏,当然不能错过这里的著名小吃。油煎毛豆腐就是其中之一,刚开始我真是不敢吃这种“发酵长毛”的东西,因为觉得不卫生,后来见别人吃了没事这才动嘴,感觉味道还不错。

  其实写东西有点难为我,因为记忆里好像已经多少年不摸笔了,突然接手这么一个“非命题作文”的写作任务,心里还真没底儿。好在有编辑大人做“靠山”,所以暗自壮了壮胆,希望最后能“蒙混过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