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星驰《长江七号》专题 >正文

周星驰出席新片发布会:电脑特技比我魅力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周星驰昨宣布新片《长江七号》月底开拍,影片中将大量使用电脑特技取代表演

   周星驰继《功夫》之后已经两年未推出新作品。昨(24)日,他终于在北京正式宣布新片《长江七号》将于本月底在宁波正式开拍,预计明年暑期上映。除了透露这部集合了科幻、幽默和温情的影片将涉及太空题材,影片制作成本超高外,主创人员对于剧情都三缄其口,“星女郎”张雨绮面对诸多提问更是送出无数“不知道”蒙混过关。

  星爷再次身兼数职

  西装、迷彩裤,灰白头发的周星驰在现场的装扮又一次与众不同,而现场太空宇航员的背板也引起了记者们极大的兴趣。据介绍,《长江七号》的构思灵感来源于“神舟”载人飞船,当被问到“长江七号”和“神舟六号”是否有关联时?周星驰模棱两可地解释说:“还是有不同的,长江七号就是长江七号,神舟六号当然也就是神舟六号。”

  周星驰透露,《长江七号》是一部充满温情并带有科幻色彩的喜剧动作片,这是在拍摄《功夫》时就已经有的灵感。和《功夫》中身兼数职一样,周星驰在这部影片中也将出品人、监制、编剧、导演及主演一肩扛。

  电脑特效比例加大

  继《功夫》之后,周星驰此番再次使用大量资金拍摄科幻电影,大量电脑特效将在影片中体现,他对此解释说:“我是一个对电脑特效相当感兴趣的人,所以这次在影片中加大特效的比例,我相信影片拍摄出来之后将会很特别。”有记者质疑周星驰是否过分依赖电脑特效。对此,周星驰一脸无辜:“我不觉得我过分依赖特效,而且我觉得电脑特效比我本人的表演要好看。我只想利用电脑特效制作出一部有新奇感的电影给大家。”

  星女郎一问三不知

  有记者抛出了新任“星女郎”张雨绮和黄圣依有何不同的问题。周星驰显然不愿意提及黄圣依,只礼貌地表示不愿意做这种无谓的比较,随后假装没有听清类似的问题,说了句“对不起”,便匆匆离去。

  继黄圣依之后,新任“星女郎”———山东姑娘张雨绮深得周星驰的赏识,在广告合作之后,张雨绮将在《长江七号》中和周星驰上演重头戏。也许是准备得有些过头,张雨绮和记者的对话显得程式化和油滑。所有的问题,她的回答几乎都是“不知道”或者“不了解”。她表示,虽然影片即将开拍,但周星驰仍然没有将剧本给她看过,为的是有新鲜感。而对于片酬问题,张雨绮更是不愿意提及,只表示和周星驰拍电影是十分幸运的事情,即使没有片酬也愿意。而对于和黄圣依有关的所有问题,也都以“不认识她”一语带过。

  早报记者常雄飞

  传言剧情

  关于《长江七号》的剧情,此前流传最广的版本是:周星驰扮演的宇航员将乘坐“长江七号”进入太空,误降到一个外星球,巧遇一位外星小朋友,在相处过程中,逐渐发展出一段父子情,其中还有一名懂得跟

外星人沟通的女再造人,帮助周星驰跟外星人沟通。这个女再造人就是“星女郎”张雨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