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将上映 业内人士预测票房破800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01 信息时报
《夜宴》将上映业内人士预测票房破800万(图)

《夜宴》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从《甲方乙方》开始,冯小刚执导的喜剧片成为影迷每年翘首以盼的希望;但从前年开始,一部《天下无贼》却让人看到了冯导不限于喜剧电影的野心。在新作《夜宴》中,冯小刚似乎完全摒弃了以往的固有风格,要为观众送上一出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的悲剧。到底影迷能否接受冯导的这次转型?在影片即将上映之际,本报从影城观众、业内人士等方面展开调查,力求全面揭开大众对《夜宴》的期待。

  街头访问 六成人竟答不感冒

  以往冯氏影片北方热南方冷的现象很明显, 不过前年一出《天下无贼》,却打破了这一固有印象。冯小刚这次的转型之作《夜宴》,能否再度摆脱地域局限性,在广州卖个票房满堂红?且看影片上映前观众的说法。

  作为广州市的潮流集中地,天河城常常成为众多市民休闲娱乐的首选场所。尤其是节假日时,天河城上的飞扬影城更是人头涌涌。适逢前日是星期天,记者看到,飞扬影城门口的预告屏幕上正播放着《夜宴》的片花,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记者为此进行了一番民意调查,试图了解影城常客们心中期待的《夜宴》。

  有趣的是,在30位接受采访的观众当中,居然超过半数(18人)的受访者对这部电影不太感冒,有的摸摸脑袋说还没看过(还没开映当然不可能看过啦),有的甚至以为《夜宴》是张艺谋的作品。特别是一些中老年的观众,对于《夜宴》一无所知,对于冯小刚这个名字也感到陌生。看来,虽然《夜宴》的宣传打得十分火热,还是出现不少“漏网之鱼”;而冯小刚这位曾以众多贺岁喜剧片走红于北方的大导演,在广东观众中的认知度还有待普及。至于知道《夜宴》的12位观众里边,表示很想看该片的大约占了一半,他们对《夜宴》的期待主要来自于对导演冯小刚和几大演员的期待,其中葛优章子怡周迅都是备受他们喜爱的电影明星。

  小张和男友(学生情侣):

  小张表示,觉得关于《夜宴》的新闻炒得蛮厉害的。刚才看了一下片花,还是很令人期待的。而她的男友讲到《夜宴》时,居然错把它当成是张艺谋的电影了。

  小韩(职员):

  《夜宴》?我超级想看,吸引我的理由挺多,它的导演是冯小刚,而且这一次是他的转型之作就更想看了。演员里边葛优、章子怡都是我们比较喜欢的。听说这部电影还打算申报奥斯卡,那就更要看一下了。

  小曹(学生):

  片花上的画面有点像《十面埋伏》,我很喜欢。演员中我最喜欢的是周迅,很喜欢她的外形,清纯可人。

  业内人士 预测票房破800万

  还有一天,《夜宴》就要在广州五月花影城点映。作为阅“影”无数的广州各大院线经理,他们对《夜宴》这部商业味十足的华语大片又是怎么判断的?前日,记者邀广州青宫电影城经理黄臻平、五月花影城经理吴葆仪、南方院线经理谢维嘉共谈《夜宴》,对于冯导这部转型之作,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表示看好,估计它在广州的票房不会低于上一部《天下无贼》的800万。

  信息时报:作为阅“影”无数的院线经理,你们是否看好《夜宴》?为什么?

  黄臻平(以下简称黄):肯定看好,虽然大家都还没看到电影,对影片的质量还不清楚,但是从《夜宴》的一系列市场行为可以判断。电影有它的市场规律,如果一部电影在宣传方面做得比较圆满,那么上映时市场反应肯定不会太冷淡,至于上映后能否引起持续的热潮,就要看影片的口碑了。

  吴葆仪(以下简称吴):《夜宴》最近也不时有观众打电话或在网上留言询问这部电影何时上映,我们觉得票房肯定行。

  谢维嘉(以下简称谢):非常看好《夜宴》,无论是演员、制作班底、画面和故事等等因素,它都是一部令人瞩目的华语大片。

  信息时报:据你们预期,《夜宴》广州票房会有多高?

  黄:根据《夜宴》制片方对全国票房的预期是1.3亿,估计广州的票房怎么样也不会低于上一部《天下无贼》800万的票房。但是作为冯小刚的转型之作,也不能期望太高。

  吴:800万肯定可以。

  谢:我们不判断广州的票房,但我们估计最低限度全国票房至少达到1.3亿。就目前我们公司的预订情况来说,地市级以上的影院预订票总额截至上周五已达200万。

  信息时报:《夜宴》和《黄金甲》你更看好哪一部?为什么?

  黄:肯定更看好《黄金甲》了!从演员分量上比较,周润发巩俐当然比《夜宴》的几个主角更有号召力;从导演本身来说,张艺谋的号召力还是更强一些,冯小刚还处在转型和进步中,离张艺谋还有一定距离。

  吴:我认为没有可比性,更何况两部电影我们知道的都太少了,做电影的不能凭感觉来猜。

  谢:《黄金甲》和《夜宴》是今年两部出色的华语大片,我们不做比较,但都是我们非常看好的电影。见习记者 谢奕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