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传三峡好人搭上威尼斯末班车 贾樟柯称尚未确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9:57 新浪娱乐
传三峡好人搭上威尼斯末班车贾樟柯称尚未确定

《东》的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第6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31日凌晨拉开帷幕,据威尼斯前方报道组发回的消息称贾樟柯影片《三峡好人》已搭上末班车,成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给予华语电影的“惊喜”,而它将有机会角逐金狮。新浪娱乐在第一时间连线了贾樟柯导演,与他核实相关消息。贾樟柯导演称还未收到任何通知,很难判断该消息的准确性,而他正在做已入围威尼斯地平线单元的影片《东》的准备工作。

  贾樟柯导演称有可能是制片方与电影节方面在进行洽谈,但《三峡好人》的后期没有制作完成,成为最终参赛的问题。

  贾樟柯将携《东》征战威尼斯

  谈及最近正在全力制作与宣传的纪录片《东》,贾樟柯称在9月2日将与该片的策划者以及该片的主人公刘晓东携该片征战威尼斯。《东》并非指代东方,而仅仅是取自刘晓东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将视点集中于个人,而非所谓的东方艺术家或东方艺术,以免使艺术有区域的局限。英文片名为避免产生岐义,采用《Dong》,该片的片名意为其超越了所谓的美学范畴,更接近人的生命本质。

  而提及该片的主人公刘晓东,贾樟柯称他是位老电影人。不仅主演过王小帅的《冬春的日子》,更是张元《北京杂种》的美术监督。《东》没有刻意的剧情色彩,以纪实为主。在三峡和曼谷两个地区进行拍摄,对刘晓东的绘画工作展开描述,而其中也翔实地表现出刘晓东对生活对艺术重新的认识。

  贾樟柯将于9月1日做客新浪聊《东》

  对于《东》贾樟柯的准确界定是“这是贾樟柯和刘晓东联合的艺术行动,这个行动分别用电影和绘画的两种形式,在同一个地区处理同一个题材”。采用艺术联合的方式并非为了弥补两种艺术形式的不足,在贾樟柯看来这是一种互补。而更多的有关于《东》的消息,以及征战威尼斯电影节的准备,贾樟柯将于9月1日下午15时在新浪聊天时告诉大家。(圣烟/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