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东京审判》举行发布会 明日将“开庭”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9月1日即将上映的史诗国产片《东京审判(blog)》前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映后,昨天下午,导演高群书(blog)、男主角梅汝的儿子梅小,以及参与该片演出的刘松仁、曾江、谢君豪(blog)朱孝天林熙蕾(blog)等主创人员又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上影集团副总裁许朋乐代表出品方向江东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赠送了该片的拷贝,作为永久珍藏,并向部分遇难同胞家属赠送了该片DVD和同名书籍。发布会上,高群书再次呼吁,希望更多的人进电影院观看这部电影,不忘历史。

  《东京审判》和南京关系密切

  《东京审判》以史诗气魄再现了1946年由11个国家组成的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策划发动侵略战争的28名日本战犯的公正审判过程。“我一直在和演员说,大家拍摄这部影片一定要冷静,不要把个人愤怒带入角色中。影片中所有的元素都是真实的,只要观众看完就会相信。但是影片和史料有着根本的区别。”高群书说。为了真实反映审判现场,他特地安排了5个庭审环节重点拍摄,关于南京大屠杀一段则是“重中之重”。“我的第一部电视剧《征服》是在南京取得高收视率,然后走向全国的;现在《东京审判》也从南京出发,肯定会有好成绩。”高群书说,《东京审判》和南京关系十分密切,特别是电影中庭审“南京大屠杀”这一环节是整部电影的高潮。“如果南京观众喜欢这部电影,那它在全国肯定会很火!”

  演员坦言出演该片很光荣

  《东京审判》云集了刘松仁、曾江、曾志伟、英达、朱孝天、林熙蕾等众多明星出演。昨天在南京,几位演员在谈到演出感受时,不约而同表示,拍摄《东京审判》是他们演艺生涯中的一份荣耀。

  扮演梅汝的香港演员刘松仁之前和高群书合作过电视剧,此次合作有点临危受命的感觉。“出演梅汝法官,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弱国无外交’。能参加演出我感到非常光荣,这部电影大多数都需要用英语,还是法庭的专业英语,对我来说是一种锻炼。还好一切都走过来了。”朱孝天则一脸严肃地告诉记者:“其实我是南京人,我爷爷、爸爸都是出生在南京。如果没有南京大屠杀那段历史,我不会出生在台湾。”

  林熙蕾此次在电影中扮演一个日本女孩,大段日文台词令她十分头痛,“原本我对影片讲述的这段历史不了解,但看完剧本和一些影像资料之后就感觉到心口隐隐作痛,很痛心,心里压力也特别大。我根本不懂日文,这次只能死背,因为我知道能拍这样的电影,是我一生的光荣。”

  希望“每个中国人必看”

  看过两遍电影的梅汝之子梅小非常满意此次电影对其父的刻画。“我知道当时父亲参加审判时经常心急如焚,因为他是检察官,必须公正公平。面对日本战犯嚣张的气焰,他也不能动怒。这点上,刘松仁演得非常好,把我父亲那种焦虑的心情表现得很到位。我感到他和父亲非常神似。”他说,看到高群书等影人为了这部电影奔前走后,非常感动。

  江东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也由衷表示:“《东京审判》这样题材的电影将会在观众中产生深远影响,对青少年记住那段历史也有很好的作用。”

  目前,《东京审判》已经谈好了在欧洲和北美的上映日期。对于票房,高群书指着影片海报说:“‘每个中国人都必看的电影’,这句话就是我对电影票房的期望。” 章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