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东京审判》广受好评 还法律真实还历史真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8:32 天津日报
《东京审判》广受好评还法律真实还历史真实
《东京审判》海报

  本报讯(吴中华) 中国电影《东京审判(blog)》9月1日起在全国公映,该片因真实地展现了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二战日本战犯的审判而获得了广泛好评。

  《东京审判》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等11个国家的法官对28名甲级战犯长达2年的审判过程。影片的结尾,各国法官在量刑问题上产生很大分歧,中国法官梅汝从法律角度痛斥了日本战犯大肆掠夺中国资源以及
违反人道的滔天罪行,在投票决定是否执行死刑时,终以6比5的票数将东条英机、土肥原贤二等7名甲级战犯送上了绞刑架。

  该片导演高群书(blog)此前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部检讨战争以及战争责任的片子,若非当时中国法官坚持不懈的斗争,东京审判的结果将会令法律界不齿,“拍摄这部影片的目的就是要还法律真实,还历史真实”

  事实上,1983年,日本导演小林正树也曾拍过一部《东京审判》,却因内容歪曲历史遭到颇多非议。

  上海评论家毛史安表示,中国拍摄的《东京审判》最大优点之一就是反省历史的态度,不是以狭隘的民族情感去增加彼此间的仇恨,而是以健康的心态去激发对民族自尊的热爱,表达对和平的追求。

  这部小投资的影片演员阵容强大,汇集了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影星刘松仁、曾江、曾志伟朱孝天林熙蕾(blog)、英达等以及来自美国、日本的演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