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东京审判》放映场场爆满 首周票房好过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3: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 吴冬妮)开始并不被影院看好的《东京审判(blog)》在上映一周后,不但出现了场场爆满的情况,不少影院甚至加场次来满足越来越多的中年观众。昨天记者从星美影院了解到,该片首周末的票房成绩甚至超过了《超人归来》

  电影《东京审判》以写实方式追溯了发生在60年前的一幕幕历史影像,将那见证着苦难、血泪、暴虐、屈辱的往昔,却并不被世人所熟知的东京审判整个经过重新还原于世
人面前。自9月1日上映以来,星美影院首周末便取得了近5万元的票房,而新世纪影院也有4万多元,“对于此题材的电影,这个数字已算很高了,虽然比不上大片的首周末成绩,但是它已经超过了《超人归来》的平时周末成绩。”星美袁经理说。前天《东京审判》赶上了上映后的第一个半价日,周末三天场场满员,让星美影院临时把放映厅从原来的150人改为了237人的大厅,“但就是这样,当天上午也达到了60%的上座率。”

  记者也注意到观看《东京审判》的观众更多是30岁以上中年人,袁经理说:“这可能和现在的时机有关,过几天就是‘9·18’,而电影又打出‘爱国者必看’的旗号,这都吸引了更多的成年观众。”走出影院不少观众都在赞叹影片惊心动魄的情节及主角法官梅汝璈的扮演者刘松仁,“刘松仁的英语太流利了,像连珠炮一样,但也正是他在法庭辩论中的那种甚至有些‘较真’的表演,让我们真实感受到当年法庭上的唇枪舌剑。”

  同时,《东京审判》也得到了业内的认可。著名导演谢晋在看过后表示,《东京审判》是十年来他看到的最好作品。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摄影系主任梁明教授则赞扬影片达到了国际水准,“我们的国际竞争已经到了对历史反思的程度,不光要靠武打功夫去征服世界,重点是电影要有深刻的思想。”不少业内人士也对导演高群书(blog)老练的手法表示佩服,“真看不出这是他的处女作。”

  另外记者获悉,在上海组织的13家影院联映中都出现了爆满的状况。不少地区机关单位还组织了包场放映,一些未上映地区的观众更强烈要求影院提前上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