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宝贝计划》主创专访 高圆圆谈合作成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4:32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组图:专访《宝贝计划》主创 高圆圆与成龙合作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8日下午(北京时间9月8日晚),《宝贝计划》一众主创在威尼斯海边的一家酒店接受了国内外媒体的专访。新浪娱乐也在第一时间对话成龙陈木胜古天乐高圆圆。高圆圆谈起成龙大哥感慨很深,非常感谢大哥对她教导。

  高圆圆:新浪的网友们,你们好,在威尼斯跟你们问好。

  新浪娱乐:圆圆这次是第一次来威尼斯吗?

  高圆圆:对,第一次。

  新浪娱乐:觉得威尼斯怎么样?

  高圆圆:我来之前一直没有以为我会有时候还出去逛,还有时间看威尼斯,我们一直是酒店机场、酒店机场就是这样,昨天晚上我们去广场还有后面的很多街道转了一下,刚一来我觉得威尼斯跟我想得都不一样,怎么那么多海滩呢,后来昨天晚上去看了才觉得很满意,因为看到了我想看到的东西。

  新浪娱乐:你最喜欢威尼斯的哪个部分的哪个建筑或者是它的一些风土人情。

  高圆圆:我很遗憾没有看到叹息桥,那个是我之前在来之前几个月看了一个《情定日落桥》,那个桥叫日落桥也较叹息桥,后来他们说其实离我们昨天喝咖啡的地方很近,但是很遗憾,没看到。

  新浪娱乐:昨天逛街有什么收获吗?

  高圆圆:我买了一个面具给我帮我这次设计衣服的设计师齐刚送给他,还买了一些信纸和一些明信片。

  新浪娱乐:齐刚去年帮你在嘎纳的一套服装非常惊艳,这次有帮你设计什么的服装吗?

  高圆圆:其实我在来之前,还没有想好我到底要穿什么,所以我带来两套他帮我做的衣服,最后想穿那套,就是他的意境是想做仙鹤的那一套,有那样意境的里面的白色长裙。

  新浪娱乐:今晚走红毯的时候会穿这套衣服是吗?

  高圆圆:对。

  新浪娱乐:这次是跟成龙大哥一起来宣传这个《宝贝计划》,网友一定都很好奇,怎么会机缘巧合,跟成龙大哥有这样一次合作呢?

  高圆圆:就是去年在嘎纳的时候,我们在做《青红》的宣传,神话》在做宣传,《神话》有个聚会,我们整个剧组都去到聚会上跟大哥有过见面,我们大家像影迷一样拉着他合影,我都没以为那么混乱的场面他会对我有印象,回到北京之后他就说希望他这样的电影我能来。

  新浪娱乐:这个合作确定得挺快,因为嘎纳是去年五月份,这个《宝贝计划》去年年底就开拍了。

  高圆圆:其实从嘎纳刚回来一两个星期,就接到电话,他们说希望合作。

  新浪娱乐:这次跟成龙大哥合作,感觉怎么样?

  高圆圆:感觉他的精神传达给我感受到的很强烈,我之前我想就是,对他会有一个想像,我想每一个人,说起大哥,每个人都能说出他的特点来,大家知道他很拼命,我们以前从片尾、片花上可以看出来,他很拼命,他很友善,但是和他接触过的所有人这种感触都很强烈,其实也有一点好奇,因为我相信就是每一个人心里也会有一个大哥的形象在那儿,本人是不是那样的,你跟他接触以前会发觉,他带给别人的感觉却更强烈,强烈到能够很感染你,在现场很被他那种,很忘我的那种精神状态所影响。

  新浪娱乐:那他在现场的哪些做法或者哪些举动让你印象特别深刻?

  高圆圆:比如说刚一开始拍戏的时候,我很难进入状态,一下子进入不了那个状况,因为我休息了整整一年没有工作,我面对那个摄影机在前面,摄影机在转的时候我会会有一点点紧张,拍的第一个镜头我觉得不是很满意,我后来下来跟他聊天,觉得我好像性格很慢,进入角色也很慢,跟大家相处都很需要时间才能够进入那个角色。通常你跟别人聊天把你的困难讲出来之后,别人都是安慰的状态,告诉你说没关系过两天就好了,过两三天大家熟了就好了,但是大哥他不是,他就说,那不行,你这样怎么行呢,大家不能等你啊,他也不是很严厉的,但是也不是在开玩笑,说完我一直在想他的话,可能我一直以来被大家宠坏了,以前拍戏也是,可能我自己慢一点别人也都知道我性格慢,都会觉得没事她慢,慢慢就好了,没有人这么直接地上来表达这么直接的话,很影响我,觉得他说得特别有道理,因为作为一个演员,不是一个人,你是跟大家合作,你慢就会影响大家所有人的进度,如果你条件不够,只要逼自己上去,逼自己达到那个要求,不然你可能就对不起自己的工作。

  新浪娱乐:那你后来就很快进入状态了?

  高圆圆:我想着他跟我说的这些话,当作我工作上的一个很重要的教条,我反正会逼自己,我觉得后来好一些,包括我之后拍的两个戏,我不会给自己一个很松懈的适应期,一上来就进入状态。

  主持人:刚才成龙大哥在发布会上说,删掉了一些和你的感情戏,他觉得挺对不起你的,你知道是删掉了是一些什么样的戏吗?

  高圆圆:其实也没有删掉特别多,因为我这个角色本身戏份就很少,跟大家之间的感情也是那种很微妙,不像《神话》里头缠绵悱恻的爱情,很微妙,就是他给了很多帮助和鼓励,其实本来也不太多。

  新浪娱乐:这次到威尼斯来以后,等于你三大电影节都走过,像从柏林电影节到去年嘎纳电影节,到今年威尼斯,这样的机会很难得,在内地的演员来讲也是很少见的,你觉得这三大电影节有什么区别吗?

  高圆圆:区别是自己的心态吧。第一次到电影节,我相信那是我最轻松的一次,因为我对电影节完全是未知的,第一次有人告诉我说,你要去柏林电影节,我说不错啊,要出国啊,从来没出国过。就是觉得很好玩,而且我们一起去的有很多小孩,大家都还像孩子一样,对电影节而且我也没有压力,我在里面的角色戏份也不多,所以很轻松地度过了在柏林的一个星期,到了嘎纳可能不太一样的是,这是你主演的一部电影,因为之前他们 小帅他们都见过我在电影节的一些状态,看到闪光灯我就退到后面去了,不太会在那个上面表现自己,可能是性格的原因吧,可能天生不是做明星的,所以这次他们都有很多要求,你一定要怎么样,我们所有人都走得慢,你要走到前面去,他们要给你拍照,你要把衣服准备得很漂亮,就是这样。这次再来就会轻松很多,因为对电影节整个的模式已经很熟悉了,会有一种很放松的感觉。

  新浪娱乐:这三个地方你会觉得更喜欢哪个或者对哪个比较有偏爱呢?

  高圆圆:三个地方,可能走了一圈,然后又突然很像,如果有机会再去柏林吧。

  新浪娱乐:柏林那个地方很冷的。

  高圆圆:对,就是很区别威尼斯和嘎纳,它看不到阳光,一切都很自律,很冷静。

  新浪娱乐:看你是一个很冷静的人。

  高圆圆:也许。

  新浪娱乐:那你下一步的拍摄计划有吗?

  高圆圆:现在在拍《第三个人》。

  新浪娱乐:拍的怎么样了?

  高圆圆:我就是觉得很遗憾,以后我拍戏的状态里面,参加电影节很影响我的状态。

  新浪娱乐:那个片子大概什么时候会结束。

  高圆圆:9月20几号吧。

  新浪娱乐:谢谢。萧牧、张晗、冯科发自威尼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