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宝贝计划》专访 古天乐要来北京学表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5:15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组图:专访《宝贝计划》主创 古天乐俊朗型男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8日下午(北京时间9月8日晚),《宝贝计划》一众主创在威尼斯海边的一家酒店接受了国内外媒体的专访。新浪娱乐也在第一时间对话成龙陈木胜古天乐高圆圆

  古天乐新浪网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古天乐。

  新浪娱乐:这次是第一次到威尼斯吗?

  古天乐:这不是第一次到这边的,之前跟杜琪峰导演也来过。

  新浪娱乐:对威尼斯的印象怎么样?

  古天乐:威尼斯的印象是比较浪漫的,如果跟自己的女朋友来这里,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开心的地方。这两次过来都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所以没有机会去外边看一看。

  新浪娱乐:还没有看过威尼斯?

  古天乐:有看过,因为好几年之前我有去过这里拍我的写真集,但是都是工作,没有这样的机会去观光、买东西。

  新浪娱乐:威尼斯你觉得你最喜欢的地方是什么地方?

  古天乐:我蛮喜欢有一个地方是喝咖啡的,有一个音乐厅,他们晚上的气氛比较好,是一个非常好的和女排除拍拖的地方,香港没有的这种地方,那里的人可能比较热情,所以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地方。

  新浪娱乐:这次跟成龙大哥宣传这个《宝贝计划》,也是您首次跟成龙大哥合作是吗?有什么心得和感受吗?

  古天乐:我很小的时候已经看大哥的片,所以这次他找我拍他的戏我觉得很开心,因为我拍的很多都是不并没有真的做过一些动作的镜头,好像大哥的是那一种工作的镜头,所以第一次跟他合作,我希望可以拍到一些和大哥一样那么厉害的动作就好了。

  新浪娱乐:我们看你在里面的动作都非常帅气看起来,这些动作是你自己做的吗?还是大哥给你指导?

  古天乐:大哥指导,做是要做的,但是有一些工作的镜头,可能大哥都觉得比较危险,所以有些都会问我,可不可以做到这个镜头才拍的。我看到有些时候是因为他觉得很危险,所以他先做一次给我们看,如果我们真的做到才做的,但是很多时候他都还没说,我已经说可以了,做了,我一定可以的。

  新浪娱乐:没有用替身是吗?

  古天乐:没有没有,有一些镜头他担心我真的会受伤,所以不给我做,但是大部分的镜头我都想我自己去做,可是有些时候他觉得真的很危险了,但是我觉得没关系,我很不想大哥担心,所以没有去真的做一些他担心的镜头,但是我想像不出那个镜头不是我自己做的,因为他觉得非常危险。

  新浪娱乐:你这次是第一次和高圆圆合作吧,说一下和她合作的感受。

  古天乐:其实我这部戏合作,因为她是跟大哥合作的,我跟她少一些的,所以没有机会跟她碰面,也没有什么时候可以跟她聊天,但是很奇怪,拍完这部戏之后,那时候跟马头成导演拍另外一部是不同的,所以跟马导演聊天的时候,他也说圆圆有什么好,这一次过来跟她聊了以后,跟大哥拍这部戏没有机会跟她一起合作,我觉得很可惜,希望有机会将来可以多一些跟她合作。

  新浪娱乐:刚才说到马导演,《生日快乐》那部是跟刘若英合作,现在已经完成了是吗?

  古天乐:完成的,刚刚完成才过来这边的。

  新浪娱乐:刚刚完成?

  古天乐:嗯。

  新浪娱乐:您跟内地演员张静初,合作了一部片子叫做《门徒》这部片子拍完了吗?

  古天乐:拍完了,都拍完了。

  新浪娱乐:觉得跟张静初合作觉得有什么印象深刻的感觉?

  古天乐:她们两个都是非常好的演员,给我感觉是很专业,其实我觉得她们两个很不同,可能一个是台湾、一个是内地的导演,所以有大的方法的不同,但是给我的感觉是,其实两部戏的故事也不同,所以我不可以说哪个比较好,哪个地方比较不好,但是也很喜欢跟她们合作。

  新浪娱乐:那高圆圆和张静初都是内地的演员,那跟她们两个合作有什么,觉得她们有什么各自的特点?

  古天乐:很奇怪的,其实我是喜欢孙红雷的,因为我有机会跟他合作,我问他,怎么大陆的演员演戏那么好呢?还有一个共同的地方,一个好的演员都是从北京的演戏学校出来。

  新浪娱乐:北京电影学院。

  古天乐:对,但是香港很不同,因为香港可能没有那个学校学演戏方面,我问他们,真的很好吗?北京的学校,可以学到你们那么厉害的,所以我问他,如果有机会将来可不可以介绍我学一些,因为我想学到不同的地方,我跟他说我很想去英国去学不同的演戏方法,男生跟男生聊天比较好,比较方便,跟女生没有那么,因为男生跟女生的看法不同的,跟他聊的时候比较方便的是可以聊到大家对拍戏的看法,大家对演戏的不同,我想如果将来有机会,我想去用几个月的时间去学一学,希望可以为观众带来一个新的感觉。

  新浪娱乐:其实我们也采访了一些内地演员,他们也会觉得你,像这些香港演员,演戏是很自然的。其实可能也不用去专门地学,是不是大家有不同的看法?

  古天乐:没有,还有一个问题,他们问香港演员有没有学过演戏的方法,我说我没有,但是香港有一个很好学戏的地方,就是一个无线从无线出来的演员是有一个不同的地方,我觉得跟他们北京的学校可能有一个地方不同,学到一个他们自己的演戏方法,跟大陆、台湾演员不同的。

  新浪娱乐:最近有消息说,甄子丹的《杀破狼二》已经选定了您是男主角,能不能谈谈和甄子丹的合作?

  古天乐:其实这部戏我不知道是怎么样的,我也跟他们聊过,但是这一次回去我才会决定这个角色是什么样,所以我现在还没知道怎么去演这个角色。

  新浪娱乐:谢谢。萧牧、张晗、冯科发自威尼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