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新浪独家对话《马背上的法庭》导演刘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1:11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组图:新浪独家对话《马背上的法庭》导演刘杰

  新浪娱乐讯 中国导演刘杰凭借处女作《马背上的法庭》获得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的最佳影片大奖。新浪娱乐也在颁奖典礼后第一时间专访了导演刘杰。

  刘杰新浪网友大家好,现在是威尼斯时间晚十点四十五,我们现在威尼斯电影节
奖典礼后的宴会大厅和您打招呼。各位网友在刚刚举行的威尼斯电影节颁奖典礼上,贾樟柯导演的《三峡好人》夺得金狮大奖,我觉得这是第六代导演的很大突破,我的处女作《马背上的法庭》获得第二单元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大奖,希望大家支持中国电影,更希望大家能到电影院支持我们的片子。

  新浪娱乐:首先恭喜导演获得最佳影片大奖,你之前是否知道这个消息了呢?

  刘杰:其实昨天晚上就得到消息了,但是因为大会规则我们不能对外宣布。

  新浪娱乐:评委会对您的片子评价是什么呢?

  刘杰:更多的是理解和感动吧,从艺术性的角度来说我对这部片子是很有信心的,但是更主要的因素还是你要表达的东西是否能被评为所理解。、

  新浪娱乐:得奖的时候您心情一定非常激动,那现在您什么样的感触呢?

  刘杰:我的创作组成员很有意思,他们其实昨天晚上就知道获奖的消息了,他们昨天连领奖的具体方式都已经和组委会沟通好了,但是一直瞒着我不说。我是今天下午快颁奖了才知道的。

  新浪娱乐:是为了给您一个惊喜么?

  刘杰:其实我没有特别奢望这个奖,也没有什么领奖的准备,连正装都没有准备。昨天他们就说了,我们没有什么紧张了,就是好好玩,在威尼斯逛逛,今天一起去购物,他们却非要拉我买套正装,我很奇怪,认为买这个没用,最后他们没办法,才告诉我们晚上要来领奖。(笑)

  新浪娱乐:我们之前采访马克姆勒主席,他对您这个片子评价非常高,觉得这次过来的中国电影他最喜欢《马背上的法庭》,对于没有入选主竞赛单元,有没有觉得可惜?

  刘杰: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们中国电影很强,如果是在一个电影效果,这部片子也许能够入选主竞赛单元,但是我们中国电影这么强,不是还有《三峡好人》么(微笑)。

  新浪娱乐:今天您的影片和《三峡好人》两部片子都拿了最佳影片,这是在太好了。

  刘杰:对对,这基本没有发生过嘛。在一届电影节里面两个竞赛单元的片子都最佳影片都归入一个国家,在我的印象中还没有过。

  新浪娱乐:这次《三峡好人》和《马背上的法庭》两个片子拿了大奖,这应该对第六代导演是非常好的激励。

  刘杰:对对,我刚才还和他(贾樟柯)说,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好的事情。因为我觉得我们中国电影能有今天真的是仰仗第五代导演,五代把中国电影在国际上的声望打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我也亲身体会到我们第六代导演很吃力,因为有些接不住的感觉。毕竟第六代还没有得到过“真金”(只重大奖项),这次我们拿到了“真金”,我觉得这对我们中国未来的电影走向有着深远的意义。

  新浪娱乐:你有没有看《三峡好人》?

  刘杰:很遗憾,还没有机会看。

  新浪娱乐:最后这两部片子都拿了最佳影片,大家说两部片子的共同点在于两个片子让他们感动于真实反映了中国老百姓的生活状态,把他们真是的呈现出来。您觉得两部片子获得最佳影片更主要的因素是什么?

  刘杰:我觉得还是片子本身的力量,中国的影片在整体的艺术质量上不输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片子。

  新浪娱乐:这部片子获奖了,对您是一个很大的激励,您下一部片子有什么计划吗?

  刘杰:应该还是一个类似的关注点的片子。

  新浪娱乐:谢谢您。(萧牧、张晗、冯科发自威尼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