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章子怡不再穿乱花旗袍 10步炼成“白天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2:08 重庆商报
章子怡不再穿乱花旗袍10步炼成“白天鹅”(图)

章子怡娇媚风情倾倒威尼斯主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日,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电影节执行主席马可·穆勒惊人一跪,拜倒在章子怡的桃红色晚礼裙下。为此,章再次成为国人最热门的谈资。不管众人如何褒贬,不得不承认,2001年还穿着一身土气的乱花旗袍,第一次出现在奥斯卡红地毯上的“丑小鸭”,在经过短短5年的历练后,竟迅速蜕变成一只惊艳于世的“白天鹅”。如今我们看到的章子怡,绝对是一位深谙穿衣之道的国际巨星,游刃有余地走在每一张红地毯上……

  初出茅庐着装中规中矩

  初次进入观众视野的章子怡是在张艺谋导演的《我的父亲母亲》里。戏中,章扮演一个农村小丫头,其角色并没给观众留下印象。不过,因该戏出现她与张导剪不断、理还乱的绯闻,以及“小巩俐”的称号,迅速让章成为继巩俐之后,走国际化影星路线的中国女演员。当时,章出席公开场合的着装显得中规中矩。在观众心目中,她仅是个初出茅庐的小丫头。

  初亮相奥斯卡着装遭贬

  2001年,《卧虎藏龙》入围奥斯卡,使章子怡首次走上奥斯卡的红地毯,当时她选择了极具中国特色的白底印花旗袍,虽没吸引太多外国媒体的目光,可克隆巩俐的着装已经在圈内引起轩然大波。据说,当年穿旗袍是受了张艺谋的指点,张认为旗袍代表了中国特色,不会落崇洋媚外的口实,而且与影片《卧虎藏龙》的风格也很配。

  2005年,章子怡再次出席奥斯卡颁奖晚会,以一身黑色蕾丝晚礼服亮相,不再把旗袍作为自己的标签。但此举当即遭到国人恶评,有网友用她的裙子上半截像老款游泳衣,下半截像英美法庭律师的假发来形容她着装的糟糕程度。的确,她这种风情万种的装扮可能让很多影迷吃不消。

  被《人物》评为最佳衣着奖

  今年,美国著名的《People》(《人物》)杂志最新公布了2006年第78届奥斯卡的最佳衣着奖、最差外形奖等奖。而章子怡这次的造型终于得到国外媒体认可,获得了最佳衣着奖。

  这是章第三次亮相奥斯卡。尽管在金球奖的时候,章的一件黄绿色礼服可以说是全场最佳。但到了奥斯卡她就改走保守路线,只在胸部的设计上做了一些小手脚。就是这小小的一点变化,却反而让章显出别样的

性感与风情,且将自己最自信的一面展示给了大家。文/本报记者 王端 实习生 于蓓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