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章子怡有望角逐金马影后 向“大满贯”进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章子怡有望角逐金马影后向“大满贯”进发(图)

  华语电影著名的奖项———金马奖华语片竞赛将于本月20日报名截止,而这两天《夜宴》、《放逐》等大热门影片也进行了报名。据悉,章子怡有望凭《夜宴》一片入围本届金马奖影后的角逐。而章子怡一旦成功封后,则将成为华语电影界的“大满贯”影后,成为获得过金鸡奖、百花奖、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台湾金马奖四大奖“影后”的华人女星。

  在章子怡之前,李小璐曾于1999年凭《天浴》一片赢得了金马影后的称号,在她之后
,秦海璐也曾于2001年凭《榴莲飘飘》问鼎金马奖影后。此外,陈冲曾在1995年凭借在《红玫瑰白玫瑰》一片中的出色演出获封金马影后。但近年来,并没有内地新生代女演员获此殊荣。

  大牌如章子怡者,已经蝉联过金鸡奖、百花奖、香港电影金像奖等其他华语电影大奖的影后。有评论认为,如果章子怡这次凭借《夜宴》一片成功封后,她将成为华语电影界最年轻的“大满贯”影后。

  据悉,本届金马奖目前剧情片已有二十部完成报名,较去年同期多了五部。其中寰亚公司一口气报了五部片,包括冯小刚《夜宴》、杜琪峰《放逐》、罗永昌《天生一对》、彭浩翔《伊莎贝拉》和《情义我心知》。另外报名的影片有彭氏兄弟《鬼域》、邱礼涛《黑白道》,许鞍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郑保瑞《狗咬狗》与《怪物》、新加坡《小孩不笨2》等。

  除了已报名的二十部影片外,另外也有十多部影片表达了报名参赛的意愿,其中包括各方关注的陈可辛《如果爱》、于仁泰《霍元甲》、韦家辉《最爱女人购物狂》与杜琪峰《以和为贵》、谭家明《父子》、徐小明《犀照》等。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纪录片、创作短片、动画长片等奖项的报名状况比起去年则冷清许多,虽然已有五部纪录片、四部短片表达参赛意愿,但目前仅有一部创作短片完成报名手续。动画长片现在仍然挂零,金马执委会忍不住呼吁创作者积极报名,否则今年动画长片奖项可能空缺。

  据悉,本届金马奖预计本月下旬展开初评,10月23日公布入围名单,11月25日颁奖。(郭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