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报道:《三峡好人》用真实赢得你的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47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中国电影报道:《三峡好人》用真实赢得你的心

《三峡好人》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前天,我们采访了刚刚从威尼斯电影节载誉归来的《马背上的法庭》导演刘杰,昨天我们在首都机场又迎来了荣获最佳影片金狮奖的电影《三峡好人》的主演赵涛。手捧金狮大奖的她刚下飞机就遭到了记者们的“围追堵截”。

  虽说是刚下飞机,眼前的赵涛却丝毫没有疲惫之意。看到媒体,她马上秀出了那座光灿灿的金狮奖杯,几天前获奖时的激动情景让她至今兴奋不已。

  赵涛:我看他(贾樟柯)好像很镇静 ,因为我们一直想有没有这个大奖,虽然是越往后奖越大,但就害怕越往后就没有奖了,但是当那个女演员一直在说still life(《三峡好人》的英文名)的时候 ,我觉得我都疯狂了,我四脚朝天,我觉得太高兴了 。

  这部荣获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的《三峡好人》,讲述了两个人到三峡寻找亲人的故事。片中,赵涛饰演的护士在三峡找到自己两年没回家的丈夫,然而找到爱人的喜悦很快就被悲伤代替。对于这样一个题材能够最终博得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们的青睐,贾樟柯的御用女主角赵涛自有她的理解。

  赵涛:我觉得那个(影片的)魅力 ,不光是一种形式上,还有那个,我觉得它更多的表现了现代人生活的那种真实,现在很难把这种真实搬到银幕上吧。

  或许是对之前贾樟柯电影“叫好不叫座”的担心,到场的媒体自然把话题集中在影片是否会让广大观众买帐上。

  赵涛:大家都还不太习惯于接受这样一种影像,接受这样一种形式的电影,我想我们的电影就是在培养这样一个市场,我觉得国内来说,贾樟柯的一句话,在国内放电影不是做生意而是做一个市场而已。

  这句话听起来很像是在“放长线钓大鱼”,但不管怎样,我们还是期待着这部称雄威尼斯的佳作能够得到国内更多观众的认可。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每晚18:30分播出,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精彩相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