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凌晨上映 多家影院因并非周末未上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00 新闻晨报

  从《黑客帝国2》起,上海的影院便开始热衷于零点场,期间《指环王》系列的零点放映更是轰轰烈烈。今日,《夜宴》终于在全国全面上映,上海影城、环艺影城、柯达电影世界等影院率先推出了零点场,然而从总体情况来看,随着观众观影态度的日渐成熟,零点场这种放映形式已逐渐不能引起观众的兴趣。

  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告诉记者:“现在是市场经济时代,是否举办零点场是影院的
自主行为,我们无权命令或干涉。”因此,是否及如何安排零点场都由影院自行决定。记者昨天在采访时获悉,举办零点场的影院并不是很多,上海的“票房老大”永华就没有做,永华经理李兰对此解释为“时间太晚了,且不是周末”。从举办方式上来看,无论是上海影城、环艺影城还是柯达电影世界,对于《夜宴》的零点场都不约而同地采取了“《X战警》+《夜宴》120元联票”的方式。不过柯达影院经理高蓉也告诉记者:“由于不是周末,今天的零点场出票情况并不是很好。本来我们对于票房也没有抱很大希望,只是做做而已,因此原定的两个厅最后改成了一个厅,不过我相信周末《夜宴》的票房会很乐观。”对于这种情况,上海影城的邵先生分析了原因:“上海观众越来越精,以前出于猎奇或尝鲜的心理选择零点场的不在少数,但现在他们显然更理智了。”

  此外,尽管之前《夜宴》在广州点映时遭遇了笑场等褒贬不一的争议,但从今天起,上海所有影院依然把大多数放映厅及黄金时段留给了《夜宴》,上周末刚上映的进口分账大片《X战警》立刻被挤到了角落里。仅以永华电影城为例,80%的放映厅将为《夜宴》预留,周末三天6个厅各有一场包场已预定,预售票的情况也同样喜人。

  院线方面及影院经理对《夜宴》的票房也抱以乐观的态度。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表示:“之前的争议对《夜宴》的票房肯定会有影响,但这种影响不一定是坏的影响。只有好的、制作庞大的电影才能享受到媒体关注,媒体在《夜宴》点映时的各种评论,甚至是负面评论,反而可能勾起不少观众观看这部电影的欲望。”

  环艺影城经理陈晓红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我看过《夜宴》,那天看片的时候根本没有出现笑场,有些人觉得好笑可能是习惯了葛优的喜剧形象而已,众口难调。媒体评论无论是正面还是负面,对影片票房其实都会有所推动———去年《无极》(blog)上映的时候,评论一开始大多数都是正面,到后来一边倒地骂《无极》如何烂,事实上反而吸引了不少观众去影院看《无极》究竟有多烂。” 作者: □朱美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