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零点冷清“开席”首映接受观众检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3:52 竞报
《夜宴》零点冷清“开席”首映接受观众检验

昨晚7点,新世纪影院门口张贴了《夜宴》的大型海报,但购票观众不如预想的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冯小刚的首部历史古装片、在各城市媒体点映过程中从没有停过“笑场”的《夜宴》于今日零点正式上映,之后冯小刚“我就想看看真正的观众是否笑场”的疑团将被解开。本报记者特别前往新世纪等影院,发现自前天开始到昨日晚上7点,所售出的《夜宴》电影票只有上座率的一半。与此同时,恶搞《夜宴》的短片却开始在网络上流传。

  观众未排队购票

  昨晚7点多,记者在东方新天地的新世纪影院门口发现并没出现观众排队购票的火爆场面,半小时内仅有三五位观众购买了《夜宴》零点场的票。而售票窗口前,人数最多的时候也仅有五六位观众前去询问。记者采访了部分影院前的观众,有观众表示:“《夜宴》首映的时间太晚了,并且片长两个多小时,明天又不是周末,熬夜再去上班,身体受不了。”也有的观众在询问了《夜宴》的开演时间和片长后,打算换看别的影片,《加菲猫2》是多数观众的选择。新世纪影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天开始到昨日晚上7点,所售出的《夜宴》电影票只有上座率的一半,并强调零点场的票是肯定卖不完的。

  零点接受观众检验

  《夜宴》在5大城市媒体点映和首映式后,关于笑场的议论就没停止过。导演冯小刚把媒体笑场当作了一场“阴谋”,因此他特别想看看普通观众究竟会不会笑场。

  据了解,本市大多数影院都设立了零点场。星美国际影城的袁经理表示:“《夜宴》上映没《无极》(blog)火,主要还是档期不好,暑期档刚过,而十一黄金档没到。”而北京华星影城的邢经理则说:“往常零点上映都放在周四或周五,临近周末的时候。可今天才星期三,大家还要上两天班,所以零点场反应一般,但更期待本周末票房。”

  也有网友持观望态度,还有人在网上发帖号召要等第一轮观众看完再决定是否观看:“去年看了一场《无极》花了60块钱,我到现在还觉得亏,今年不能上当了。”据了解,《夜宴》的票价在50到80元之间,和进口分账大片持平。

  网友怀疑“恶搞”为功利

  恶搞《夜宴》的短片名为《真相大揭秘》,该片以《馒头》的几个片断开头,陈凯歌陈红(blog)夫妇在《无极》被胡戈(blog)恶搞后,密谋再找一个内地导演拍一部比《无极》更无聊的大片。于是陈凯歌拿冯小刚开刀,一系列的威逼利诱后,终于逼得冯小刚改变“绝不拍大片”的初衷,拍出了《夜宴》。

  《真相》用《和你在一起》、《我是你爸爸》、《冤家父子》、《教父》、《甲方乙方》等多部电影的片断拼接而成,配音被改得面目全非。片尾,冯小刚卧倒在陕北高原的黄土地上,哭诉道:“都是《无极》惹的祸啊!”

  据了解,该视频出现的时间大约为8月底,而《夜宴》的点映时间则是9月初。“影片还没上映,就出来恶搞,这种做法很可能是因为看胡戈出名了,借助影片炒自己。”网友们大多持这种观点:“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勇士,跟风的人就无聊了。”

  根据网站调查结果显示,约有两成多网友认为看《夜宴》的心情不会因此受影响,但另有两成多网友表示无论如何都不会去看《夜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