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少红惊悚作品《门》专题 >正文

视频:独家对话李少红 12月1日惊悚开《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6:47 新浪娱乐
李少红对话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9月13日下午,北京电影制片厂的四号特大棚里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发布会:由星美传媒集团和荣信达影视艺术公司联合出品、李少红(blog)导演、陈坤黄觉(blog)杨幂林申主演的惊悚悬疑大片《门》(blog),将于12月1日全国上映,这也意味着著名导演李少红的这部新作即将领跑“贺岁档”。发布会上,第一次公开了《门》的首款海报还有《门》的视频画面。在发布会之后,新浪娱乐独家对话李少红导演。

  新浪娱乐:《门》原本预定的档期是万圣节档期,现在确定在贺岁档期——上映日期敲定在12月1日,这可以解读为两个含义:要么是出于避免与《黄金甲》档期冲突的考虑,要么意味着第五代导演集中冲击贺岁档。

  李少红:显然贺岁档是一年中电影上映的黄金时段,所以云集了众多优秀作品赶在这个档期上映,同时,好电影会放在贺岁档也成为大家的共识。不过,在今年的贺岁档中,《门》和其他影片在题材上都不冲突,大家拍摄的影片的类型题材都不同,在不同的类型领域里争取自己的市场份额。况且12月1日《门》到12月22日《黄金甲》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

    其实,12月1日上映也是尊重发行方星美的意见,发行方进行了许多市场调查,与院线公司沟通,综合得出的判断。另外,也是因为之前《门》的拍摄比预想中更有挑战,更有难度,比如在88米高的世界第一跨大桥上拍摄车技等,原定15天的特技拍摄延长到了一个月。

  新浪娱乐:《门》作为今年贺岁档的领头影片,能否赢得“开门红”,是众多媒体与观众关注的焦点,您作为导演,能否预测一下?

  李少红:(笑)既然有“开门红”这么个谚语,肯定有它的道理。所以我们这次活动的背板上也写了“开门了”这三个字,寓意着“开《门》就会红”。

  新郎娱乐:你的作品一贯的票房成绩都不错,此次拍摄投资达三千万的商业类型影片《门》,请问你对票房有多大的信心?这个信心源于哪里?

  李少红: 我对票房当然有信心。第一,信心是来自于这种类型电影本身的市场魅力,在信息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中,这种类型的电影是大家宣泄各种情绪的一个安全出口。第二,也是来自创作上的信心,拍过各种类型的影片,从对市场的不了解到了解,我们对电影的热爱,一生离不开电影,所以要适应现实和市场的变化和挑战。第三,信心还来自于合作者——星美影视,我们共同合作所建立的信心——制作出有品质的类型电影,这样的作品才在商业市场上有很好的前景。

  新浪娱乐:在海报中展现出陈坤的N种表情,非常独特,这是否有特殊的寓意?

  李少红:这样的设计是来源于剧情。

  剧情是陈坤、黄觉、林申三个男人爱上了一个女孩(杨幂)的故事,到底这个女孩在这场爱情角逐中有没有背叛和不忠?三个男人之间有没有相互的背叛?每一个角色在剧中都是举足轻重的。

  目前发布的只是《门》的第一款海报,之后,随着影片公映时期的临近,其他的片花和海报会陆续与大家见面。

  既然影片叫做《门》,那么就先让大家管窥到一个熟悉的面孔,更多更大的惊喜在后面——我们会一点一点让大家了解《门》里的玄机。

  新浪娱乐:视频中的陈坤很疯狂,是我们以往在银幕中没有见过的陈坤的形象,这是否意味着您在这部电影里对他的表演进行了更多的开掘?您是希望借此打破人们对偶像明星演不了惊悚片的固有认识?

  李少红:有一种说法,惊悚影片是不能用偶像明星的,但是《惊情四百年》《吸血鬼》等影片也成为很好的范例,起用了汤姆克鲁斯布拉德皮特基努里维斯等偶像明星,从影片效果来看,是给带来了大家意外的惊喜。我们在《门》中保留了陈坤作为偶像明星的优势,希望陈坤在《门》中也能起到这样的效果。

  惊悚悬疑这种类型电影对创作者,投资人,对演员都是挑战。陈坤这样一个成熟的演员,入《门》之后要怎么打开更广阔的创作领域,作为偶像的他收获很多掌声,而作为类型影片的也将收获更多的认同。对喜欢陈坤的人来说,陈坤将是多变的。

  新浪娱乐:《门》12月1日上映,而另一部陈坤主演的《云水谣》11月24日上映,面对陈坤“自己打自己”的“撞期”现象,您是否担心票房会被分流?

  其实性质不同的电影是能够产生互动的,2006年陈坤主演了三部内容风格完全不同的电影——《理发师》(blog)、《云水谣》和《门》相继上映,一个演员能有这样好的机会和经历,我替他感到高兴。

  新浪娱乐:《看到发布会展示的短片中融合了多种惊悚元素,《门》是否有意拓展海外市场?

  李少红:我们拍出来的作品当然希望更多的观众来看,无论国内还是国外。中国电影走向海外,对于拓展中国电影的影响也是一件好事。《门》是否会参加国际影展或者拓展海外市场,我们会遵从合作者、发行方星美影视的意见和建议。

  新浪娱乐:《《门》的制作现在进行到什么阶段了?

  李少红:最后冲刺阶段。

  新浪娱乐:《请您用一句话来形容一下《门》的故事和内涵?

  李少红:打开心灵的这扇门,你就能得到幸福和快乐,这不仅仅是指爱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