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表演受肯定 章子怡进步黄晓明惊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6:31 新浪娱乐
《夜宴》表演受肯定章子怡进步黄晓明惊喜(图)

观众认为章子怡表演有进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夜宴》表演受肯定章子怡进步黄晓明惊喜(图)
黄晓明雪地里救太子一场戏惊艳全场

  新浪娱乐讯 《夜宴》自14日凌晨提前放映,虽非周末全国第一天票房就已狂收1200万,香港首日票房同样令人振奋,以62万元港币拔得当日票房头筹,甚至超过了同档期上映的好莱坞轻喜剧片《穿高跟鞋的恶魔》。《夜宴》有史以来最多拷贝量--800个,也创了国内电影的最高纪录,给九月远本低靡的电影市场注入一针强心计,冯小刚北京发布会上的两个“试验”之一--“测试新档期”似乎有了不错的效果。票房得胜,口碑上升,在短短几天内各大BBS、报纸都充斥着各类关于《夜宴》的影评,有弹
有赞,一时之间《夜宴》成了每个人口边最常挂着的词。

  观众反馈一:冯小刚还是很会讲故事的

  很多亲自去影院观此大片的观众纷纷表示点映时媒体的评论对他们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以至于没有抱着太大的期待观映此片,但自己观影后纷纷表示值回票价,有些特别喜爱此剧的观众,都连看了两遍仍意犹未尽。

  映后除了少数观众对《哈姆雷特》非常熟悉,对编剧颇有微词以外,观众普遍认为冯小刚还是一直如既往的发挥了他会讲故事的能力,故事讲述的有张有弛,而他要表达的“欲望和寂寞”的主题,由始至终非常的明确,塑造的氛围也非常的浓烈;台词也没有之前媒体列举出来的那般可笑,多数年轻观众觉得台词不能适应,不符合古代的语境,但中年观众则是无法理解为什么这些很正常的词会成为笑场的原因。

  观众反馈二:音乐、美术很成功

  美工出身的冯小刚,很注重画面感,这次在谭盾叶锦添的合力操刀下,观众纷纷表示音乐和美术很成功。周迅的《越人歌》有让人心痛的感觉,各种服饰及配饰也让观众颇为赞赏,认为非常真实的反映了那个年代中国的服饰文化,整部电影色彩在黑色与暗红的包围下更显出了那份悲凉。

  观众反馈三:演员选择很成功--章子怡有进步,黄晓明是惊喜

  如果说对导演手法的转变还有少数观众没有适应,对编剧和台词颇有微词,演员的表演则是受到了一致的肯定。六位主要演员的选择成功,也成了《夜宴》成功的保证。“小生”、“花旦”、“青衣”、“老生”、“武生”,五个戏剧行当在《夜宴》中各有指代,已经很少有导演如此精心在角色选择定位上如此明析,也正因为这样的选择和安排,让每个演员都有着各自的出彩点。而从观众的反馈来看,80%的观众认为章子怡在此片中的表演胜于她以往的任何一总作品,把“婉后”的媚、冷、狠演绎的非常有特色。冯小刚曾在开机时说,《夜宴》的成功大部分取决于章子怡的成功,目前来看章子怡是认真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在上映前的一份民意调查中,黄晓明成了观众心目中在《夜宴》里最受期待的演员。黄晓明饰演的“殷隼”在剧中戏份不多,却给观众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并没有在巨星的光环下掩没。还有观众认为给黄晓明的镜头太少,不然会有更多亮点。观众认为,黄晓明在剧中的形像很阳刚,相对吴彦祖的“文”,个性很是鲜明,雪地里救下太子后掀起面纱时,可以说是惊艳全场。黄晓明的表演,把“殷隼”的冲动、敬父爱美的情感表达的很透彻,也让很多观众认为他是这部电影里的惊喜,没想到内地还有一个形像、气质如此成熟、大气的小生。

  葛优的表演一如既往的优秀,除了因为以往喜剧形像过于深入人心,让部分观众没有扭转过思想以外,演出的“厉帝”一角是相当的成功的;周迅的“青女”单纯,吴彦祖的“无鸾”忧郁,马精武的“殷太常”老谋深算……每个演员演绎的角色个性都很具有鲜明性,也也的到位。

  从观众的反馈不难看出,冯小刚这次为大家奉上的这道《夜宴》,应该是成功的满足了普通观众对于大片所有的需求--大片所要求的场面、故事所要求细腻,演员所需要的个性。看来《夜宴》要取得“票房”、“口碑”双丰收,应该不是难事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