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通过审查 张伟平豪言:票房必破3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3: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建中

  记者昨天从新画面电影公司获悉:15日,《满城尽带黄金甲》已经拿到了广电总局的审查通过令。目前,影片的全国正式放映日期确定于12月23日。新画面老总张伟平更是显示了从未有过的信心:影片的全国票房必破三个亿!

  新画面公司方面透露:由周润发巩俐周杰伦主演的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目前已经通过了广电总局的审查,审查过程相当顺利。目前已经确定的消息是,影片将于本月23日在沈阳进行为期一周的点映,并将于今年12月23日全国上映。新画面老总更是对影片表达了充足的自信,并预言影片票房将突破三个亿。

  昨天,当晨报记者问张伟平是否敢于预测《满城尽带黄金甲》上映后的票房时,张伟平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三个亿。

  晨报记者继续追问:迄今为止国内票房只有海外大片《泰坦尼克》突破过这个数字,你觉得这个票房预期现实么?

  张伟平先是盛赞影片《黄金甲》是他和张艺谋合作拍摄大片以来,从故事、表演到场面最完美的一部,有影片质量作为基础,方才有信心。而关于国内票房的“瓶颈”问题,他则表示:《英雄》当初达到了2.5个亿的国内票房,但是当时国内的银幕数量总共只有1200块,而如今国内的电影银幕数量已经增加到了2800块,所以要达到3个亿的目标也不是天方夜潭。他对晨报记者关于国内电影市场消化能力的怀疑表示了一定的不屑。他说:“国内市场是最不可预测的,充满了潜力。当初我们拍摄《英雄》的时候,谁能够想象到影片票房居然能够达到2.5个亿。电影放映前,我跟艺谋说,我们的票房要过1个亿,他的眼睛都弹了出来,他当时觉得《卧虎藏龙》票房才1400万,《英雄》票房能够达到2000万都已经很满足了。

  同时,张伟平表示,之前所谓“参加奥斯卡”的消息都只是传言。他说:影片当时都还没有通过广电总局的审查,怎么可能“冲奥”?不过,他表示,影片的确已经向广电总局递交了“冲奥”的申请书。早前影片已经交付给国外片商看过,当时虽然仅仅是成片的80%,但众多海外片商都已表达了购买的欲望。目前,影片在北美的放映档期破天荒地放在了圣诞节期间,据悉,索尼预备给影片1500万美元的宣传资金。

  关于沈阳点映的情况,新画面公司没有具体透露,只表示,沈阳点映期间,考虑到媒体数量太多,所以不预备邀请国内媒体,海外媒体也一视同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