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若英古天乐《生日快乐》专题 >正文

《生日快乐》11月上映 刘若英自己写故事自己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生日快乐》11月上映刘若英自己写故事自己演
刘若英古天乐

  新快报讯(记者郭爽)由刘若英古天乐主演的电影《生日快乐》前日在香港举行记者会,两位第一次合作演“情侣”的演员在现场大爆拍戏趣闻。古天乐称编剧张艾嘉要求表达初恋的冲动,所以要演得“有兽性”。而刘若英则称古天乐让人很有安全感,这次合作非常愉快。

  刘若英原著张艾嘉编剧

  这部由美亚电影、银都机构和黑白映画联合出品的电影《生日快乐》,电影故事改编自刘若英最新作品《我想跟你走》其中一篇短篇故事《HappyBirthday》。而这篇故事在台湾和内地均引起很大的回响,更高踞两地畅销书榜前列。前日该片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导演马楚成,以及演员刘若英、古天乐、周俊伟、谭俊彦均悉数出席。

  据片方介绍,电影由曾志伟担任监制,由张艾嘉及胡恩威负责剧本改编,曾导演过《星愿》的马楚成执导。电影讲述于每年的生日,小米(刘若英饰)都坐立不安的等待着小南一封风雨不改的生日电邮。一段十年来彼此错失的感情,就靠每年一度的联系,让彼此知道对方的关心。

  马楚成导演认为,刘若英具备有小米的气质,一种既缺乏安全感,为怕失去爱情而情愿不去拥有的感觉;至于古天乐饰演男主角小南,因为得不到小米在感情上的肯定,故一直默默地等待小米,马导演认为这次是古天乐饰演爱情电影的新尝试。而刘若英及古天乐是第一次拍情侣戏,双方却因为拍摄这部电影而成为了好友。

  古天乐“奉旨发挥兽性”

  在当日发布会现场,因为小米曾经错过了小南为她预备的“生日快乐”

蛋糕,所以电影公司特别预备了印有“生日快乐”电影字款的蛋?送给男、女主角,而古天乐和刘若英也很亲密地搞气氛。当被问到这部片中不少的亲热镜头时,古天乐的回答比较搞笑。“编剧张艾嘉要求表达初恋的冲动,故我奉旨发挥兽性。有场戏讲我和刘若英第一次在街上接吻,好野兽!”那么古仔有没有回想起自己初恋的情节呢?“我都有回想初恋,有做过一些很冲动、但长大后不会做的事。”

  而刘若英则表示,在戏里古天乐的角色是个帅到一塌糊涂但极度花心的男人,让人非常没有安全感,但在现实中相处,却发现古天乐是个让人很有安全感的男人。那么,刘若英选男友会不会挑像古天乐这么帅的呢?刘若英笑着回答说:“以前我不喜欢选帅的做男友,觉得缺乏安全感,但现在想法改变。既然丑男都没有安全感,那倒不如选帅哥好了!”

  刘若英一席关于“安全感”的话让媒体不禁纷纷发问古天乐是否让女友感受到安全感。他笑着说:“没有!大家都不担心我追不到女孩子,但永远没有女孩子觉得我是外表好但又有安全感的,每次都需要时间证明。”听到“每次”,媒体不禁追问古仔最长的一段恋情,他说:“入行前,十几岁时的事,大概7、8年。”同时古天乐也透露自己的“择偶标准”:“外表不是太大问题,最重要的是要用时间相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