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红粉》专题 >正文

郭可盈主演《红粉》上海热拍 率先深入探班解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07 南方都市报

  专题采写: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齐帅

  自从王家卫的电影《花样年华》展开了一幅30年代上海旗袍女子的别样风华的图景之后,年代戏一火再火。旗袍、上世纪50年代上海周边的江南古镇,绝世的女子——一切都笼罩在香艳、神秘的气氛中。上海滩、旗袍女子演绎了一幅幅“花样年华”。这秋风飘起的当口,上海周边拍戏甚是热闹。

  关锦鹏监制的《最好的时光》,为了圆他一份关于老上海,关于穿旗袍的女人的美好想象,这将是电视剧版的优雅《花样年华》。由苏童的同名小说《红粉》改编的电视剧正在乌镇热拍,花花绿绿的衣衫,嘤嘤艳艳的人影弄得人眼花缭乱。在《红粉》中,旗袍的风格是迥然不同的,它是另类版《花样年华》。容易走光的大高开衩,透视装、露背装……这是一个讲述妓女、军人和公子的故事,塑造了另类的旗袍风情。记者特赴上海周边,探班了这两个剧组,我们先给您解读这个《红粉》另类之处。下周,我们将把《最好的时光》里面的优雅风情带到您面前。

  -目击

  超高开衩的旗袍,春光掩映

  近日记者赴上海周边的千年古镇义乌探班由苏州福纳投资,郭可盈(blog)张智霖主演的电视剧《红粉》。目睹了香艳的“旗袍风情”。

  是日,风和日丽,正赶上全剧的大开篇,也是该剧的大场面——威风凛凛的解放军带走不情不愿、消极抵抗的妓女们。一群美女从挂着大红灯笼的高大的门中挤出,脚步错乱。记者顿时目瞪口呆。她们,有人穿着几乎露底裤的超高开衩的旗袍,走路间,春光掩映。有人穿着低胸露背的旗袍,一抹消瘦,勾人眼球,还有人穿着透视装在眼前飘然而过……这等式样的旗袍记者尚不熟悉,也有点担心。当然,这个错综复杂的特定人群之间的爱情故事,也离奇得很。

  -秘密

  几乎所有人都要垫胸垫臀

  幕后“首脑”相当坦白地告诉记者这些造型背后的“秘密”。

  张扬的旗袍风格主要出现在剧中妓女被改造之前。导演透露,很多衣服甚至要露内衣。还有一种设计是中国肚兜和西方礼服相结合的方式,就是大露背的衣服。这些造型将大量出现在故事的回忆中。而暴露的底线就是“不超过西方礼服的面积”。不过看着眼前一个个身材超级好的女子们,导演透露其中的秘密:几乎所有人都要垫胸,垫臀,不然怎么能那么恰到好处呢?对于衣服如此大胆是否有色情嫌疑,导演范小天回答说,整个故事突出了解放军改造妓女的线索,那些大胆的衣服只是前一段时间的,后面被改造的服装就很朴素了。而且用妓女的繁华衬托解放军的朴素,正好是正反两种风格;关于暴露,那是为了符合这些人的角色身份,而且片子会以美为基调,会拍得很艺术,不会让人看了感觉色情。

  -旗袍女子全解析

  演绎这段风情的两位女子,分别是故事女一号秋怡(郭可盈饰)和女二号小萼(罗海琼(blog)饰)。她们饰演了两个风情完全不同的女子。用她们自己的话说,一个是最不像妓女的妓女,一个是天生就是妓女的妓女。电视剧《红粉》题材其实很敏感,涉及妓女等人群之外,也涉及不少历史特定的事件。记者分别专访了两位女主角,看看她们怎么认识自己的风情。

  造型透视旗袍最出位

  《红粉》中的旗袍委实大胆。最出位的是一套透视装。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套衣服灯光一打就特别透明,而演员在薄纱之内将只穿内衣裤。该剧制片人兼导演范小天告诉记者,剧组特别查过资料,那个时代是真有透视装的;而且故事反映的是特殊人群,旗袍也不能做成《花样年华》那样。

  郭可盈:只是开衩比较高

  秋怡是一个优雅的女子,有多种性格,敢做敢当,有思想,有主见,也有点任性。旗袍是很神奇的,当我穿起旗袍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已经是秋怡了。我的衣服并不是很暴露,只是开衩比较高,我自己都有打底以免走光。

  罗海琼:能露的全露

  你看我的造型很夸张吧。爆炸头。我不怕夸张,别人问我在意全裸么,我觉得只要是美,怎么样都行,但得美得没有杂念。我的服装风格就是能露的全露,衣服开衩高就内裤露一些。

  激情激情戏相当多

  导演说,剧中的激情戏那是相当多。至于激情到什么地步,只有女主角心里最清楚。

  郭可盈:和张智霖的三个吻

  这个戏里有一点性感很好,很保守的话就会很闷。激情戏都有,主要是接吻。三个吻让我印象深刻,都是和张智霖的:一个是最初恋爱的时候很甜蜜的吻,非常快乐和浪漫;一个是很久没见之后的吻,带着浓浓的思念;第三个是相聚后又分开的吻,非常激情。因为和张智霖一起搭档很多次了,所以配合很默契,也比较有感觉。我觉得故事吸引我就好,应该不会有什么底线。

  罗海琼:小萼总在勾引男人

  小萼就是那种特别风骚的女人,女人中的女人。她太适合做妓女了,爱享受,好吃懒做,馋,对什么事情都无所谓。激情戏很多,小萼总在勾引男人。最典型的是她被改造之后和军人老韩结婚了,新婚之夜她用妓女伺候嫖客的方式伺候丈夫。比如飞瓜子,就是妓女的绝招,用嘴巴嗑瓜子,可以不沾口水,然后把瓜子仁飞到对方嘴里。她还在屋里摆个木桶洗澡,因为她觉得洗澡了自己就是干净的了,老韩差点被她气死。

  爱情要人把眼泪挤出来

  因为她们的身份,她们的爱情注定可以超乎寻常的曲折。电视剧《红粉》加强了男女主角的爱情的成分,片子的基调是煽情的,催人眼泪的。

  郭可盈:被拆散,遭强暴牢狱

  剧中秋怡不愿意做妓女,总是逃出来见爱人老浦。他们的爱情充满了苦难,也比原著更加浪漫。在解放军改造妓女之前,老浦就真诚地向秋怡求婚但老浦的妈妈坚决反对儿子娶一个妓女,逼秋怡出家门。

  秋怡不想被收容改造,被逼到了剧中第一大坏蛋的家里。他不仅强暴了她,还言语上侮辱她,逼她穿上昔日的衣服在自己面前展示。后秋怡因事入狱。老浦依然深爱秋怡,为了她而贪污,自己进监狱见心爱的女人。

  罗海琼:被爱也不知情为何物

  解放军老韩爱上了小萼,娶了她。可是小萼从来不知道爱情为何物,她不懂得投入,对爱情最多就是被动接受。在整个过程中,老韩因为小萼的难以改造很痛苦。但是最后小萼还是被老韩的真情感动了,开始对情专一。在老韩死之前,她才彻底醒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