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红粉》专题 >正文

《红粉》刘恺“献身” 孔琳拍落水戏敬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57 新浪娱乐
《红粉》刘恺“献身”孔琳拍落水戏敬业(图)

孔琳在水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红粉》刘恺“献身”孔琳拍落水戏敬业(图)
孔琳和“小逃逃”

  新浪娱乐讯 近日,《红粉》剧组一干人马在乌镇拍摄,大量取景小桥、流水,甚至剧中唯一一场落水戏也选择在了乌镇。

  名为“三里塘河”的一把弱水是乌镇很经典的景色,河上面横跨有7座桥,桥下面有咿呀的乌篷船缓缓滑过。就是在这样的桥和水的映衬下,女军人孔琳(blog)饰演的“郑敏”要纵身跳入水中救儿童“逃逃”,奈何这一妇一童要在深达三米的水中表演,颇为不易。

  临下水前,自然费了剧组人员一番心思。本来两个人不足一分钟的戏,却筹备了将近一小时。

  为了保护演员的安全,尤其是保护“小逃逃”,剧组摄影师刘恺和现场制片先后下水试温度和深浅,同时负责在水里搭建脚手架,虽然只有三米,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两人还是采用了最安全有效的方法,在表现“郑敏”和“逃逃”时,他们两人埋头在水里,用尽全力托举起演员。

  孔琳更是不畏水深、水冷、水中污泥泛起,毫无怨言,并主动要求导演多拍一条,保证这来之不易的水中表演的质量。眼看半小时过去了,水中的孔琳嘴皮已发紫,而流水渐渐温度下降。只见孔琳在导演一声令下,立刻慢慢沉入水中,一秒、两秒、三秒……水面没有动静。导演高喊“停”!水面依然没有动静。这时,岸上的人急了,连忙围着水面高叫“孔琳!孔琳!”水面依然没有动静。

  于是有人高喊“快捞!快捞!”

  这时,孔琳从水里冒出来,吐出一口水,喘气。人们立刻问孔琳怎么样?

  半天没出来。孔琳说:“在水里,听不见,怕镜头不够所以多憋一会气。”

  一场戏下来,演员从头到脚被水湿透,工作人员水湿加汗湿。导演喊“OK”的时候,全组一片欢呼。这不经意的一个镜头,用的竟是全组二十几号人两个小时的心力。

  全组齐手拉起孔琳,孔琳的眼里嘴里已经满是沙子和河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