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哥伦比亚首部3G动画《丛林大反攻》专题 >正文

“丛林”献声葛优狡猾 冯小刚变声“京腔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5: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由冯小刚葛优首次配音的美国动漫大片《丛林大反攻》今日将正式登陆成都各大影院,这也是我国首部与海外同步公映的3D动画大片。昨日,该片在成都太平洋影城举行了媒体看片会,片中那头充满童趣的大棕熊让冯小刚配成一口“北京腔”,并被打上了“冯式幽默”的烙印,与此相比,“猎人”葛优反倒谨慎许多,观众需要仔细辨听才能听出他的声音。

  故事:堪比《冰川时代》

  《丛林大反攻》讲述:出于动物保护的考虑,警长要求马戏团必须把“动物明星”、棕熊布哥(冯小刚配音)放回大森林。主人为了保证它的安全,在狩猎季节之前将它放回大森林中。布哥在森林里遇到了超级话痨———独角麋鹿(邓超(blog)配音)。肖(葛优配音)是一个超级仇恨动物的猎人,好不容易盼到了狩猎季节到来,他可以明目张胆地举起猎枪对准棕熊、麋鹿了,却反被它们整治得抱头鼠窜。

  与《冰川时代》类似,片中的动物主角个个惟妙惟肖,比如虽笨却可爱的棕熊;爱唠叨的麋鹿。就连配角松鼠头头也颇有个性,它一副野蛮相,见着棕熊就骂“呆瓜”!还说:“你敢动我的一根毛,我就让你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亮点:冯小刚变“北京熊”

  在马戏团里被人类娇生惯养的大棕熊布哥就是冯小刚配的音,首次献声的冯导,不仅把这只熊打造成北京腔,并且还烙上浓烈的“冯式幽默”印记。观众能够很容易地辨听出来,所以当“我立马就闪”、“我是大明星,从来不需要别人来给我暖场子”、“有马桶的房间”之类的话从大棕熊嘴里冒出时,众人立马将冯导的固有形象与这只熊相结合,有观众大笑说,“原来美国来了只北京熊。”

  据说,冯小刚这次之所以愿意给卡通人物“献声”,得归功于夫人徐帆的鼓励。有媒体报道,在配音间里,冯大导演完全变成了小孩子,张口就来,什么声都敢发。遇到大棕熊布哥跟女主人发嗲的段落,冯小刚似乎也没啥障碍,基本一遍就过。一旁的工作人员拿他打趣:“也许冯大导演在家也是这么跟老婆说话的,哈哈。”

  狡猾:葛优“藏”得很深

  葛优在片中为一个仇视动物的“大反派”猎人肖配音,似乎和猎人一样狡猾,葛优将自己“藏”得很深,一是台词本来就少,二是发出的声音完全没有葛式特征,中规中矩,一点也不像葛优以往经典搞笑人物的作风。

  影片开始时,几乎所有的观众都在找寻葛优的声音,偶尔听到一声熟悉的尖叫,才恍然大悟,原来需要很仔细地听才能分辨出葛优的声音。据悉,葛优原想按“黎叔”腔调来配,但后来发现不合适,于是干脆把葛氏语言完全隐去。观众如果不留心,很难发现影片中那个猎人就是葛优配的音。记者马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