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宝贝计划》专题 >正文

《宝贝计划》赢得满堂彩 票房口碑双丰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4: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随着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的日渐繁荣,如今观众们的品位越来越高,对电影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一部电影想要获得观众们齐声叫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近几年国内电影市场鲜有票房口碑俱佳的电影出现,许多业内人士开始反思到底是电影工作者们做的不够好,还是中国电影观众口味太“刁钻”。

  2006年的国产电影终于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继上半年小制作影片《疯狂的石头
(blog)如一匹黑马出现后,两地合拍的《宝贝计划》于国庆黄金档期登陆各大影院,以最典型的港式幽默给了观众耳目一新的体验。影片刚刚上映,不仅获得了票房的开门红,三天之内拿下1500万的好成绩,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一致良好口碑,综观各大门户网站和电影评论平台,有关《宝贝计划》的评价都围绕着“温馨喜悦”、“老少咸宜”、“寓教于乐”等积极方面,成龙(blog)古天乐等主演的表现得到肯定,小宝贝Matthew更是风头无人能及,观者无不喜爱。一向众口难调的观众们这一次达成了共识,对《宝贝计划》褒奖有加,认为电影在娱乐中传达了亲情和人性的教育意义。大家的认可无疑是对影片最大的肯定,而这对于电影创作者们来说,也是一件鼓舞人心的好事。

  以情动人笑中带泪 娱乐背后传达深意

  在导演陈木胜和主演成龙的精心设计之下,《宝贝计划》的故事情节被安排的生动有趣,流畅自然,配合以成龙招牌式的有趣打斗,再将亲情和爱情自然融入其中,使得影片从头至尾既高潮迭起又张驰(blog)有度。细细分析,会发现这部娱乐为主的电影里,有很多段落渗透了人与人之间真挚的感情。比如成龙扮演的“人字拖”和年迈的父亲之间那难以言传的亲情、古天乐扮演的“八达通”与妻子间让人哭笑不得的感情,许冠文扮演的“包租公”与老婆之间患难与共的亲情,人字拖与高圆圆(blog)扮演的护士之间渐渐萌发的爱情等等,不论是从何种角度、以何种方式,都表达出了感情对于人的重要性,影片最后安排匪徒们改邪归正的大团圆结局也是出于弘扬人性和亲情的角度,能够通过一部商业娱乐片传达这样的意义,是这部电影得到广大观众认可的重要原因之一。就像成龙曾经说过的,男人的责任感需要婴儿来唤醒,许多观众在看到天真的小宝宝那稚嫩单纯的眼神时,都会涌起藏在心灵深处的母性和关怀,这正是电影的难得之处。据了解,十一档期到影院观看《宝贝计划》的观众们常常是全家出动,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小孩子,都在得到身心愉悦的同时收获了感动。

  可以预见,《宝贝计划》将会为06年的中国电影市场留下重要一笔,这样少有的票房口碑双丰收的电影也将作为国产娱乐片的经典,日后被观众反复回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