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新浪独家对话刘德华 赞张之亮导演很有心(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7:46 新浪娱乐
新浪独家对话刘德华赞张之亮导演很有心(组图)

刘德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独家对话刘德华赞张之亮导演很有心(组图)
刘德华

新浪独家对话刘德华赞张之亮导演很有心(组图)
刘德华

新浪独家对话刘德华赞张之亮导演很有心(组图)
刘德华

  ·视频:新浪独家对话刘德华 赞张之亮导演很有心

  新浪娱乐讯 10月7日上午11点,电影《墨攻》亚洲记者会在北京紫玉山庄举行。主演刘德华范冰冰(blog)、崔始元、吴奇隆和导演张之亮一齐亮相,并为电影海报揭幕。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中磊也到场祝贺。新浪娱乐独家对话该片主演刘德华。

  主持人:跟我们新浪的网友打个招呼。

  刘德华:大家好,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刘德华。

  主持人:刚才群访的时候你也谈到,导演选你演这个角色,虽然外型上有些差别,但是您身上有墨家的气质和感觉,您觉得墨家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刘德华:他是一种很平和(的感觉),可能讲的太深入的话可能很难了解。就只有四个字,非攻兼爱,爱所有的人,去保护自己。

  主持人:这个角色从故事梗概来讲又是一个有勇有谋的大英雄,如果他是很平和的话,会不会在进攻上面有一些困难?

  刘德华:常常会在创作整个戏的过程大家误会。其实墨家的思想理论底下,没错,是非攻兼爱,但是他也会疑惑,因为这是一个虚构的故事,墨家的思想如果是这样的话,到底这个思想对不对?而且他在保护这个城市的时候,他要保护一些人,他要杀一些人,其实也是透过这个角色表达出来。不是说他是墨子,只是他学了这种思想,他去保护人的时候,会做很多很多伤害其他人的工作,到底对不对?他也是在疑惑,他也是在同一时间去了解到底他需不需要这样做,而且和平对人类来讲到底有多重要。

  主持人:你觉得您给大家的印象对中国古文化的修养挺好的,平时看一些这种书吗?

  刘德华:我什么书都看,中国的和外国的东西我都看。我觉得如果说我们这一代的人比较少看的就是《资治通鉴》,我也会去看。

  主持人:这些会不会对您理解角色有很大的帮助呢?

  刘德华:我觉得这个是对我接受的空间会比较大。因为有很多不同的题材,有一些新的他也可以投入我们传统的思想。比如现在普通一个人他也会流着中国人思想的血,我们处理一些事情跟外国人完全不一样,是因为我们从小开始已经默默地被教育了。就是怎么样学会去尊重人,怎么去尊师重道。老外不管你是我老师,我总要去赢你。对我们中国人来说,我觉得留一些我们历史的东西也好。

  主持人:因为您一直虽然也演过反派,但是留给大家的印象还是英雄的角色更多一些,这次仍然出演大英雄,和以往的英雄有什么明显不同的地方吗?

  刘德华:这个不是英雄。其实这个角色是在一个非常迷惑的过程里面发生的。其实我觉得他是一个小人物,他虽然是保护人,但是他其实是用一个非常不英雄的方法。因为如果你要以少敌众的话,那一定需要有一定的狡猾才能做到。所以其实他不是一个很光明正大行为的一个角色,他也在疑惑。当他帮这个城池的皇帝去保护人民的时候,到底那个皇帝喜不喜欢,当人民觉得这个角色,这个我是好的时候,皇帝会怎么好?他会不会觉得我会代替他,他就失去了他的地位。所以其实他也是在那个地方。而且在这个戏他没有飞来飞去,也没有一个人打五十个人、一百个人。里面有一场戏我是非常非常有感觉的,就是有一个女孩子她的家人被敌人抓了,要她来暗杀我。结果被我知道了,我就抽了她出来,我本来是想跟她说其实你告诉我们,我就可以帮你去救他。但是没想到群众就会觉得这个是坏人,就开始打她。我想保护她,我只有一个人的能力。我怎么喊大家都听不到,因为在一个战争底下,群众人民已经疯狂了,就活生生的把她打死了,我也没办法救她。其实他是一个比较有血肉的一个角色,他不是那种怎么说?是不会死,不会输的人。

  主持人:您已经拍了一、两百部各种各样的电影了,您接受每个角色还会发现不同的新鲜感吗?会不会有一点激情退却的时候?

  刘德华:我觉得演戏就像做人。因为每天都不一样,你现在叫我从头再接,从我第一部电影再接一次,你也会因你所演的角色而有所改变。演戏是不会厌倦,只会因为当地的生活而改变,我也会抗拒一些报道,或者媒体不好的方法,但是我不会改变我自己生活上面的那种情绪。所以我还好。

  主持人:刚才崔始元也说您送他印章,自己在房间画漫画,我觉得这跟外界看来的大明星的感觉是不太一样的,而且您刚才接受采访的时候老提到崔始元的身体不太好,希望他注意休息。

  刘德华:没有。因为那天我觉得真的很奇怪,我觉得真的我会吓到,因为我那场戏是他很重要的一场戏,在戏里面他很重要的一场戏,我们一直在拍,那场戏我没有那么多,我是站在旁边。他是跟吴奇隆的一场戏,那场戏没想到站了一下下,他晕倒了,我就觉得这不行。因为他会影响到自己的事业,而且身体不好也不好,我就跟他说,你要常吃,不要因为要瘦而不吃。因为我放了很多挎包在我口袋,我拿了一块巧克力给他,我说中午你不吃饭也要吃个巧克力,那样不行,那么年轻,这样工作是不行的。

  主持人:我觉得您对所有年轻的后辈都很提携,像一般的人自己很累就没有精力和心思关心别人,您反而不是这样?

  刘德华:当然我知道,其实我也没有那么多时间,有时候我关心不到我的朋友,也因为我工作太多,没有好好去关心我自己的朋友。发现有一些朋友不喜欢跟我在一起,因此我失去了一些好朋友。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因为我们工作的状况所限,但是如果连我们自己在工作的过程也不能关心身边有能力去关心的人,那是不行的。

  主持人:您讲到跟导演是很早就是在训练班的同学,您能讲讲和他的渊源吗?

  刘德华:我跟他是1980年的训练班,他是其中一个我们喜欢的同学,因为他我才学翻跟斗。我觉得随便一个人都翻跟斗,我一定要学,不然往后的日子不知道怎么跟他们拼,然后就跟他交朋友,学怎么样翻跟斗。后来三个月,我们老师就觉得他不能当演员,我们还演了一个戏,一个小品而已,就希望我们学校的老师还有我们校长可以让他留下,结果和我们预期的不同。老师跟我们说,你这样子会耽误了他,希望他好好的去学习当导演。我觉得他是一个运气不是那么好的人,他当了导演我觉得他是蛮有质感的一个导演。到后来训练班出来没多久,我离开了电视也5年了,他也没有什么戏拍,结果第一部电影我刚刚进入嘉禾,跟他聊起来,然后洪金宝就说希望拍这部电影,但是嘉禾就觉得需要一个有名的演员去演,我就跟他说我去演,但是我不能剃头,在那个时候我在拍几部电影,我不能剃头,我就演了另外一个角色,他就可以很顺利的拍那部电影。之后他拍了很多电影,还有很多大家觉得很好的电影,他喜欢拍《墨攻》,也拍了《墨攻》。没有老板要投资,有一天他听到我很喜欢这个漫画,我在媒体上面说我希望拍,当时我打电话去找版权的时候已经被买了,然后就直接找我,他说在媒体上面知道我喜欢这个,问我要不要跟他一起,我说好,我就写一个信,说我去演,他去找老板,结果他三年前找我,两年前拍,一年多前拍,后期也做了一年,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有心的导演。

  主持人:谢谢。(阿欣/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