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揭幕曼谷电影节 成最令人期待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2:0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昨天报道,曼谷有关方面宣布,将于本月11日至23日举行的第四届曼谷世界电影节已选定中国导演冯小刚《夜宴》为开幕电影。

  本届电影节设有世界电影、亚洲当代影片、纪录片、短片、回顾、纪念等6个单元,以展现“多文化主题”为宗旨,展映32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部影片。

  冯小刚的《夜宴》、中国台湾导演蔡明亮的《黑眼圈》和中国香港导演彭浩翔(blog)《伊莎贝拉》等10部作品将在亚洲当代影片单元展映。《夜宴》被电影节主办方、泰国《民族报》多媒体新闻集团称为“最令人期待的影片之一”。反映马来西亚外来劳工生存状态的《黑眼圈》曾在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获得“未来电影节”特别奖。《伊莎贝拉》描述了一对父女在冲突中建立情感、重拾生活信心的过程,曾在今年的柏林电影节获得最佳电影音乐银熊奖。

  回顾单元将展映意大利导演贝托鲁奇的4部作品,其中包括奥斯卡获奖影片《末代皇帝》最新的219分钟导演剪辑版。

  像往届一样,本届电影节将为泰国新生代导演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3部泰国长片将在电影节期间首映,泰国年轻导演独立制作的几部纪录片和短片也将与影迷见面。沈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