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晶打造反黑悬疑片《卧虎》专题 >正文

王晶对古装片扎堆不满 新片依旧坚持警匪题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2: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中国古装片在国内成功我不怀疑,在国外不可能成功,在美国成功,我觉得是做梦。”在《夜宴》、《黄金甲》两部大片“笼罩”内地的背景下,香港导演王晶昨天在香港就新片《卧虎》接受采访时首次透露了对中国古装大片扎堆拍的不满。

  《卧虎》是王晶今年的最新作品,题材仍是他擅长的警匪题材,故事则讲述了卧底的故事。王晶告诉记者《卧虎》和《无间道》完全不同:“《无间道》是无数黑帮包围一
个卧底,他根本就是孤立无援的,而《卧虎》是无数卧底包围黑帮,他们是草木皆兵的。”除了故事,在演员选择上,王晶也放弃了“偶像”路线,起用吴镇宇曾志伟陈小春以及内地的秦海璐(blog)等演技派演员,谈到选演员的理由时王晶说:“《卧虎》有激烈的打斗,也有帮派之间的权术斗争,所以必须要由演技型演员来演。”而对于一些偶像派或者人气王,王晶不介意在偶像剧里邀请这样的人。

  《卧虎》投资三千万元,是否能与动辄投资上亿元的电影比拼时,王晶有自己的看法:“我不会为了什么拿奖或者迎合什么而大张旗鼓,去花很多的钱拍一部自己以为是大片的大片,反而是更看重影片的口碑,对于《卧虎》没有太大的票房压力,希望通过很好的口碑来带动票房。”而对于时下内地正热的古装大片,王晶认为“中国古装片《十面埋伏》《英雄》《无极》(blog)、《夜宴》都有成就,在中国应该卖座,但是不可能在美国卖座”,而且这么多古装片加在一起,中国观众迟早是要看腻的,让你一年看5部印度歌舞片,大家肯定也接受不了,所以我觉得中国古装大片肯定要走下坡路。王晶表示自己不会再考虑拍古装片:“我拍古装片比谁都早,我1993年就在内地拍李连杰《倚天屠龙记》、《新少林五祖》,我还渴望拍古装吗?”

  相反,王晶对时下比较热的一些小成本影片非常推崇。谈到贾樟柯刚刚在威尼斯电影节获奖的影片《三峡好人》时,王晶分析道:“《三峡好人》应该警醒了一些大导演,机关算尽,倒不如老老实实做好电影。我早说过,历史片、古装片为什么不会在国外卖座呢?人家最大的导演拍的《天国骄雄》(国内名:《天国王朝》),拍的《亚历山大帝》,人家的超级古装片都不太卖座,别的国家拍的,别人国家的故事,能卖钱?做梦吧。”而时下热门的《疯狂的石头》(blog)这样的小成本影片,王晶觉得这种老老实实拍出新手法的影片是非常值得鼓励的,在记者问起《第601个电话》时,王晶打断记者提问:“美国人拍的《杀死狗仔队》不更激烈?”不满之意溢于言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