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星驰《长江七号》专题 >正文

南都周刊:周星驰“三个确保”护驾《长江7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2:26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周星驰“三个确保”护驾《长江7号》

不好,星爷摔倒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南都周刊:周星驰“三个确保”护驾《长江7号》
带领兄弟们去讨被包工头拖欠的工资

南都周刊:周星驰“三个确保”护驾《长江7号》
用矿泉水洗手,顺便浇花

南都周刊:周星驰“三个确保”护驾《长江7号》
星爷工作之余坚持锻炼身体,常戴着口罩在宁波最为繁华的三江口跑步

  “口罩民工”周星驰,32楼上演高空作业

  周星驰,戴着安全帽,穿着工作服,用一领创意独特的口罩,宣告了中国最搞笑的“口罩民工”在宁波诞生。从上月底开始,电影《长江7号》就选择了宁波南郊的“都市森林”
建筑工地开拍,在32楼的超高层工地上,“口罩民工”周星驰上演高空作业,令他和观者都惊出一身冷汗。他不仅亲临32层天台参观片场全貌,更在11层高度预备“从天而降”,这次搞“科幻”的星爷再度拼命上阵了。

  确实保证生产安全、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周星驰是一个很注意安全生产的主,全部剧组早在上月底“预览”片场的时候就准备了数十顶黄色安全帽,非常专业,尤其当口罩加上安全帽的星爷亲自带队,显得诚意十足,而肥仔聪的安全帽则从任何角度看都显得“不够大”。首先他们在二楼天台宣讲了“安全工作条例”,然后就“登楼”了。

  乘坐工地的电梯,周星驰一行参观了两幢超过32层的超高层楼宇。32楼天台的风很大,单薄的星爷勇敢无敌,虽然双脚略微有些颤抖,手也不太听使唤,但是几经艰险他竟然也爬到了天台角上,最后双腿朝外屁股朝内地坐下了。此时,负责“安全生产”的几位干事方才大惊失色地冲了过来,看到如此危急的场面,他们都显得猝不及防,马上勒令工地使用的高层塔吊转头过来,星爷就是用身后捆绑钢索这样非常滑稽的方式吊上了塔吊的——这样看上去更加惊险而实际却相当安全。之后星爷又赶到另外一个天台操劳,工作人员这次看住了这位“超级民工”,再也没有出危险。

  几天后,拍摄星爷从11楼中间部分“飞身出楼”的戏,一位比星爷魁梧些的替身终于接替了他的工作,即便如此,由于需要在脚手架上亲身出演,里里外外的保险带也捆了好几层,显然星爷经过了在工地拍摄的工作,对“安全生产”四个字有了更深的认识。

  确实保证农民工的身体健康,坚持锻炼

  周星驰是一个爱劳动的民工,在片场他坚持亲自动手,一般不需要假手于人。当在工地里转悠的时候看到有一条竹片卧在马路上,大概是担心挡住工人手推车的道路,星爷当即捡起竹片,用一个典型“

无厘头”的动作将它抛上了竹片堆。

  几天后拍摄继续,只要能上阵的镜头,星爷一个也不放过,不仅被两根绳索拉倒在地,而且趴在脚手架上的镜头也拍了很多次。面孔朝下的星爷似乎始终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光这条就拍了一个小时。

  即便每天亲力亲为的工作很辛苦,“口罩民工”在工作之余仍坚持锻炼身体,下班后他常常戴着口罩出现在宁波最为繁华的三江口跑步,穿流的人群中竟然没人认出身边那个不高的、瘦弱的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周星驰。据说他每天都坚持锻炼,数十年未曾中断,虽然如今45岁了,身体还非常健康,周星驰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确实保证施工现场的卫生状况,防范疾病

  周星驰还是一个讲卫生的民工,他从不随地吐痰,完成工作就坚持洗手,算得上是卫生标兵。周星驰在工地下班后,就奔向自己的别克保姆车,此时,摘下安全帽并显得一脸疲惫的他,只要伸出手去,司机就心领神会,递过矿泉水。这瓶矿泉水当然不是给星爷喝的,他转过身,就在花坛上仔细洗手了,漏下的水还能浇花草,真是环保啊。

  此外还有“口罩”,这标志性的“口罩”,不仅是星爷在闹市区躲避路人的手法,更是一种卫生措施,很多农民工兄弟在作业的时候都忽略了,其实工地烟尘很大,没有口罩会导致肺部和气管疾病,而且在街头锻炼,什么粉尘啊、尾气啊、SARS啊、SK2啊,用口罩坚决把它们挡在家门之外——就安全了。文/图 特约记者秦耀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