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范冰冰《墨攻》演绎中国版贞德 自称会当刘胡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9:20 新浪娱乐
范冰冰《墨攻》演绎中国版贞德自称会当刘胡兰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范冰冰《墨攻》演绎中国版贞德自称会当刘胡兰
剧照

  作为大片《墨攻》唯一的女主角,范冰冰(blog)不仅在这部戏中第一次展示了自己的男孩性格,还在接受采访时用一句话概括了自己的性格:“如果赶上抗日战争时代,我一定会成为“刘胡兰”式的人物,拼死保卫国家。”

  范冰冰用顽石和玉来形容《墨攻》与《夜宴》的不同,她表示,《墨攻》的画面很质朴,虽然同是大制作,但《夜宴》却是那种特别奢华的宫廷戏,所以《夜宴》是玉的话,
这个应该是顽石,很朴实,有很多很自然的东西,不是皇宫,也不是什么琉璃、玉器,它是一个非常有颜色的黄土地,所有的颜色都是土黄,我们拍戏的时候也吃了好几斤的土。

  能够塑造这样一个不施脂粉与美女不沾边的硬朗角色,范冰冰感到非常开心,少年时她曾经对妈妈说过,如果赶上抗日战争时代,自己一定会成为“刘胡兰”式的人物,拼死保卫国家,而这次塑造的仪仗队队长逸悦这个近似于贞德的角色,算是圆梦。

  几乎难以想象,范冰冰小时侯居然敢跟男生打架,她表示,自己身上男孩子的性格因素蛮多的,小时候特别喜欢打抱不平,记得有一次因为看不过一个男同学欺负自己班的女生,她就扔一个东西过去把他脑袋打了。“以后,我们班男孩子见了我就都怕了三分。”

   范冰冰的硬朗不仅表现在角色身上,据工作人员介绍,《墨攻》的拍摄非常艰苦,在拍摄过程中,范冰冰的睡眠时间经常不足4小时,去年11月份在河北易县外景地,她被关入“水牢”,又“跳水昏迷”,其中拍摄在水牢中救逸悦的戏时,她和刘德华六次下水,浸在冰凉刺骨、深达4米多的水中,长达6小时之久,被冻得脸色煞白说不出话来。

  值得玩味的是,范冰冰并不认为自己这部作品是转型,她表示只是作为一种尝试,就如同她尝试唱歌一样,她说自己目前当然是以拍戏为主,但人难得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因此想多尝试些其他的领域,不管结果如何。“我现在还年轻,去尝试了,生活就没白过。我不是只能演戏,唱歌、画画之类的都要去试试,多学些东西不是坏事。”而就拍戏而言,不管是什么角色,她都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我觉得自己努力做到最好,能得到观众的认可就好。” 京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