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视频:中国电影报道--刘烨多年后与偶像飙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20:16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刘烨多年后与偶像飙戏
发表评论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1994年夏天,在长春电影制片厂的摄影棚里,一群孩子幸运地看到周润发正在拍戏,看着电影里的小马哥就在眼前,他们十分兴奋,却都不敢上前。孩子们中间有个14岁的瘦高个男孩也在犹豫,不知自己能不能得到小马哥的签名。那这个少年是谁呢?

  周润发、巩俐就像大哥大姐

  那个想找周润发签名的少年就是如今走红的演员刘烨,当初得到小马哥签名的他没有想到,十多年后,他会有机会与自己的偶像同台飙戏。刘烨发现,如今的发哥跟当年给他签名时一样随和。

  发哥在现场,他像一个,真的像大哥一样。然后,经常会开开玩笑啊,经常会那个跟大家聊聊天啊,跟工作人员请大家吃羊肉串呀什么的.

  在刘烨看来,周润发像大哥,饰演“皇后”的巩俐则像大姐,这位中央戏剧学院的大师姐,对刘烨这位师弟自然没什么架子 。

  刘烨:她特别爱吃那个,那个那种小果儿,有时候分给我一袋,(哈哈),说“师弟你拿着”,我就拿着吃了。

  张艺谋平时随和、拍戏严格

  从当初拍《那山、那人、那狗》、《紫蝴蝶》到后来的《无极》(blog),刘烨与不少著名导演合作过,而这次与张艺谋合作,他的感觉有些复杂。

  张导演,是咱们国内数一数二的大导演么,觉得好像会怎麽样。但是,很平常,就是在咖啡,在一个咖啡厅里一角,在一块儿聊了聊天。

  可进了剧组拍开戏后,刘烨发现,平时随和的张导演却变了脸。

  刘烨:张导演是特别在乎演员情绪的,当时三机,三机,都是放大本胶片,1000尺,然后那个一条下,都是一条下,整场戏一条下。三机三个机位,那么拍,我觉得,挺,反正挺累的,拍的。

  长发造型、视觉效果都满意

  刘烨这次在片中是长发造型,为此他专门花了半年时间蓄发。最后看到自己的扮相,他感觉非常满意。

  刘烨:因为自己头发确实看着要好一些,真实一些。

  除为自己的造型得意外,刘烨对这部影片的整体效果也相当满意。

  刘烨:我觉得这部戏在视觉上,它是把文艺片和武侠片融合的最好的一次,就有,有很文艺性的东西,也有很多很精彩的武打。就那个画面,嗯,我觉得是,肯定会是,视觉上可视性非常强.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每晚18:30分播出,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精彩相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