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艺谋表演陕西版《双截棍》 周杰伦拍片很敬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23:40 竞报

  《满城尽带黄金甲》官网昨日正式开通 现场变成脱口秀舞台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没有传统发布会的记者提问环节,昨天上午在北京举行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官网开通仪式被设计成了“脱口秀”,大导演张艺谋和小天王周杰伦乖乖抢答40个问题,现场乐队还不时发出“呼噜声”、“流水声”来配合气氛,最后张艺谋因为回答太慢,被罚用陕西话宣读周杰伦《双截棍》的歌词,引来哄堂大笑。

  张导奉献陕西话版《双截棍》

  昨天的发布会现场设置了一块计时牌,张艺谋和周杰伦都要在最短时间内回答40个问题,这些小问题让大家看到了两人不为人知的一面。比如周杰伦和张艺谋的初吻年龄各是14岁和18岁,两人都喜欢小鸟依人型的女生,都最看重女生的身材,其次是头脑、面孔。同时张艺谋和周杰伦又都很孝顺,周杰伦表示会带妈妈去看《黄金甲》,张艺谋也希望自己母亲能够喜欢这部电影。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现场还不时响起“呼噜声”、“流水声”来配合,恰似一场电视脱口秀。

  最终张艺谋因为回答太慢被罚用“陕西话”念周杰伦的《双截棍》歌词,当这个怪模怪样的版本从张导嘴中说出时,现场歌迷、记者笑翻了天,谁都没想到,原来张艺谋也很会“搞笑”。

  周杰伦“亲自”砍断1800根银枪

  昨日《黄金甲》的官网开通仪式并未采取传统的记者提问、主创回答的常规模式,而是穿插了不少视频花絮,比如周杰伦在片场站在数十米的高墙上坚持不用替身,还有一个人砍断了1800根银枪的场面,工作人员开玩笑说“兵工厂都要关门了”。对此怕高的周杰伦轻描淡写:“一开始拍什么都忘了。”而张艺谋却对周杰伦的敬业精神非常赞赏:“我们合作一个演员,通常会有两个担心,一是会不会演戏,二是会不会做人。周杰伦在这两条上都堪称完美。”张艺谋还表示,虽然周杰伦的演技相比巩俐周润发稍显稚嫩,但是却“非常真诚,完全是真情投入。”

  现场第一次播放了周杰伦为《黄金甲》谱写的片尾曲《菊花台》的MV,周杰伦的吐词变得异常清晰。其中“我一身戎装,呼啸沧桑;菊花灿烂地烧,你的笑容已泛黄。”两句歌词最得张艺谋的喜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