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伟平撮合张艺谋周杰伦 打造华语片经典作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23:30 新闻晚报

  沉寂片刻的年末国产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昨日再度发力:导演张艺谋携“杰王子”周杰伦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影片官方网站开通仪式。作为华语影坛和歌坛的老少两代领军人物,老谋子和周董早已在《黄金甲》的拍摄过程中惺惺相惜、灵光四射,昨日两人在现场的率性聊天配合官网的开通以及影片片尾曲《菊花台》MV的全球首发,更让到场的粉丝和媒体对这部两个月后才会公映的影片翘首以盼。最令人发噱的是一贯严肃的张艺谋在现场显示了他轻易不出手的喜剧功底,用陕西话表演了周杰伦《双截棍》中的经典歌词“快使用双截棍
、哼哼哈兮”,当场笑翻一众歌迷。

  “闷罐子”大开话匣子

  华语电影和音乐最汹涌的两股浪尖被制片人张伟平牵引在一起,张艺谋和周杰伦聚首《黄金甲》所产生的化学效应几乎是以几何级数递增的。这两人在生活中都是公开场合沉默寡言的“闷罐子”,昨天却心有灵犀地共同将话匣子大大敞开了一回。

  谈到国产大片,张艺谋说:“我们国产商业大片之所以称作大片,不是因为大投资、大明星,也不是因为大导演,是因为有广大的观众走进影院,大片才称其为大片。”周杰伦则表示:“华人不要受到韩、日电影的影响,华人电影和华人音乐一样,是最厉害的,观众如果看到我们在影片中的用心,这就是真正的大片。”

  在限时回答问题环节,周杰伦脱口而出的答案,既彰显个性又情意深长。被要求用一句话形容张艺谋,他脱口而出两个字“超diao”(台湾地区年轻人的俚语,意为“超牛”)。随后,这个词汇还被周杰伦用在了对《黄金甲》的评价、对张艺谋电影中的“中国风”的评价和自己对自己的一句话总结上。对于要带母亲年底去影院看《黄金甲》的原因,周杰伦的话让人笑而感动:“因为妈妈喜欢周润发。”而他最想对母亲说的一句话是:“谢谢你生下我。”无独有偶,同样是大孝子的张艺谋袒露目前的愿望之一,是“希望妈妈喜欢《黄金甲》”。

  《菊花台》周董变“周导”

  官网开通的同时,借用《黄金甲》镜头剪辑的《菊花台》MV,也在现场全球首发。这首极具煽情意味的MV作品,由周杰伦作曲演唱并亲自担任导演进行剪辑,歌声、画面突出的真情再次产生催泪效果。这首MV周杰伦原打算剪辑完成后私底下送给张艺谋作礼物,“周导”还惴惴不安,担心和张艺谋的电影画面比起来水平落差太大。而昨日在现场欣然接受这份礼物的张艺谋,则高度评价周导的水准:“这首MV,将《黄金甲》情感的精髓呈现出来了,我非常喜欢其中浓郁而强烈的感情。”张大导还开金口承诺:“如果周杰伦以后有新歌,我希望能为他剪一个MV。”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