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我的长征》专题 >正文

《我的长征》隆重首映 真情演绎缅怀长征精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23: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6年10月16日,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创作生产的大型故事片《我的长征》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隆重的首映式。出席首映式的领导有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等领导同志。

  电影《我的长征》较以往的战争影片实现了新的突破,它不再以领袖人物为主要刻画对象,而是通过一个小红军战士的视角,将视点主要对准基层官兵,再现长征的艰苦卓绝
。影片以细节震撼人心,以真情催人奋进,关注个人情感,注重人物内心世界和人物之间的情感关系,热情讴歌长征精神的可贵和伟大。影片站在今天时代的高度,对主题思想进行深度的开掘,表现红军战士“跟着走”的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影片用一家人的悲欢离合串联起主人公的整个情感经历和心路历程,实现以小见大、真实感人、发人深省的艺术效果,真正触摸到了长征的精髓所在,体现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高度统一,具备了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是激励人们继承革命先辈遗志,激发人们深厚爱国情怀和民族情感的精品力作。

  为了真实而艺术地再现伟大长征的悲壮历史,八一厂的艺术家们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剧组共270多名主创和工作人员,自5月20日遵义开机拍摄,摄制组行程贵州、广西、四川、云南等4省8个市县,近10个外景地,大规模转场6次,行程逾15000公里,动用TNT炸药45吨,道具12万件、动用参拍部队共计11万人次。电影特技时长总计30余分钟,战争场面气势排山倒海、真实惨烈,为观众真正奉献上一场震撼心魄的视听盛宴。

  作为长征胜利献礼片,《我的长征》是八一电影制片厂根据党中央、中央军委的统一部署而创作生产的,是八一厂2006年影视作品的重中之重。为此,八一厂动用了阵容强大的主创班底。由经验丰富的剧作家陆柱国任编剧,极富创作激情的著名导演翟俊杰担任总导演,中青年实力派导演王珈、杨军执导。在动用厂内创作精英的同时,还邀请了著名摄影师穆德远担纲总摄影,《青藏高原》作曲张千一为影片作曲。演员构成方面阵容强大,著名影星王心刚饰演老年王瑞,这是他阔别影坛二十年后首登大银幕,演技依旧纯熟、情感饱满,充满沧桑感的言语将一段动人的故事娓娓道来,成为影片的一大亮点。曾经在电影《我的法兰西岁月》中扮演少年邓小平的小演员钟秋此次担当起这部大片的顶梁柱,他虽然年纪小,但是成熟的演技使得他在影片中丝毫不显单薄,将一名小红军战士悲剧的人生遭遇和情感经历塑造的真实、催人泪下。原《生活》节目主持人、曾出演《别了,温哥华》中女一号的赵琳(blog)饰演的新版贺子珍,演绎长征路上忍痛弃子的故事,她温柔中透着刚毅,生动塑造了一名为了顾全大局而做出伟大个人牺牲的女红军战士。在目前热播的电视剧《武林外传》中扮演郭芙蓉的姚晨在影片中与彝族原生态演员曲木古火·秋风共谱了一曲长征恋歌。

  此次电影《我的长征》人民大会堂首映式为该片在全国的上映奏响了序曲,相信这部影片可以用真实记载的惨烈战场和用真情演绎的长征故事,唤起人们对长征的缅怀和对长征精神的继承,把长征精神一代一代地传下去,激励和鼓舞全国人民奋发图强、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